本地新闻 > 正文

减速慢行!同三高速交警发布辖区10个易结冰路段

2018-12-07 15:36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注意减速慢行!同三高速交警公布辖区易结冰路段及安全提示

▲结冰路段图示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12月5日开始,青岛市区气温持续走低,一场突来的大雪后,给绵延无尽的高速公路裹上了一层厚厚的银衣,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市民的外出远行。由于冰雪天气过后,高速公路上时常会出现车辆打滑现象,同三高速交警部门特别指出辖区内的10个易结冰的路段,请广大驾驶员经过这些路段时注意减速慢行:

1.G15沈海高速南胶莱河大桥:581公里+200米处。

2.G15沈海高速马店立交桥:587-588公里处。

3.G15沈海高速胶济铁路大桥:602公里-604公里处。

4.G15沈海高速围山河大桥:643公里-644公里处。

5.G15沈海高速横河大桥:674公里+140米处。

6.G15沈海高速白马河大桥:684公里+848米处。

7.G15沈海高速吉利河大桥:685公里+887米处。

8.G15沈海高速甜水河大桥:694公里+338米处。

9.G15沈海高速潮河大桥:696公里+875米处。

10.S76-02疏港高速灵珠山水库大桥:S76029-11公里处。

冰雪低温天气行车注意事项:

1.出行前,应提前了解天气情况和沿途道路通行情况。最好通过收听交通广播、以及登录同三交警官方微博、今日头条号了解沿途天气状况和道路管控状况。

2.临出行前应加强对车况的检查。为防止车辆甩尾,可将前后轮制动器调整为同步制动。

3.应严格限制车速,保持匀速前行,和前方车辆保持平时的1.5-3倍车距;经桥梁、隧道、涵洞之前应提前减速,切忌踩急刹车或超车;在转弯或下坡时须将车速控制在能够随时停车的低速状态。

4.途经事故路段或遇堵车严重时,要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不随意变更车道超车和随意在应急车道上行驶。

5.遇到冰面有打滑现象时,不要踩急刹车,也不要猛打方向盘,要减挡降速,同时点刹。

6.车辆发生事故时,尽可能将车辆转移到右侧硬路肩内,并打开双闪灯和应急灯,在车后方150米外放置警示标志,同时人员应迅速转移到护栏外后及时拨打电话66572345或122报警。

高速交警提醒:高架道路、桥梁上及路口阴暗的地方,都是比较容易结冰的地方。如果在这些地段遇到结冰情形,司机应保持镇定,并尽量减速慢行。需特别注意的是:虽然来往的车辆使路上的冰雪融化了,但下高速公路前一定要降低车速,因为很多匝道出口或交叉路口都很容易结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