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汽车在120KM/H时,你的车转速可以多低?

2018-11-16 11:30 来源:用车贴士
分享到:

其实车型不同,排量不同,车辆载重不同,都会影响汽车在一百二十千米每小时,发动机的转动速度,这不是一个恒定的数值。

首先在速度相同的情况下,转速的高低,与变速器和主减速器的传动比关系紧密,而且这些部件的传动比,也受到了发动机输出特征的约束,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的匹配,是汽车工程师需要考虑的一个重要问题,一般在特定的车速之下,发动机的排量越大,转速反而会越低。

即使发动机和变速箱相同,但是车型不同,转速也会有不同的表现,其实发动机的转速和输出的功率,是有很大关系的,或者换句话来说,和汽车用一定的速度所需要克服阻力做工,是有很大的关系的。所以在速度相同的情况下,因为suv的面积比较大,所以克服的阻力更大,因此这种汽车的发动机转速也会更高。

不同的排量也会导致输出的功率不同,小排量和大排量的发动机输出相同的功率,小排量需要的转动次数明显要更多,一台1.6升的发动机,有可能在一百二十千米每小时,需要转2800转,2.5升的只需要2000转就行了。

有些汽车在设计时就有不同的倾向,越野的汽车所使用的发动机,特别强调低速的扭矩,所以这种发动机的低速扭矩输出就很大,但是高速时输出表现就很普通了,这也会影响到转速。

对于一台1.5t的发动机来说,满载的汽车与一个人坐,输出的功率也不相同,所以我们就暂时把这个问题当做一个小调查,各位也可以说一说自己的车速,在120公里每小时时,发动机的转速到底是多少呢?但是请大家在评论的时候,注明自己的车型以及排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