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资讯 > 正文

超有料超会撩 科技咖威马EX5竟还是个暖男

2018-09-17 11:33
分享到:

2018年9月10日,威马品牌公布了EX5售价区间,补贴后13.705万-19.23万让新车的主要目标人群非常清晰——家用第一辆车,要试试吗?

从普天盖地的政策导向到琳琅满目的新品牌新车,纯电动车这一两年的确让很多人的购车选择有所增加,但即使各大品牌陆续透漏出新能源转型的时间计划,大多数10万区间的消费者仍是相对保守地将购车目标锁定在汽油车型,但威马EX5的出现,似乎不是增加了选项,而是直接让人们改变了方向。

关于品牌:

威马汽车品牌成立于2015年1月,3年间建设了专属的温州生产工厂,组建了成都研究院开发三电为核心的工程技术,从建立开始,一众联合创始人就没有代工的计划,从研发到设计,完全有自己的团队完成,我们可以轻易搜索到各位创始人的从业经历,我国几个大的厂家和品牌履历足以让威马品牌在诞生之日就有强大基因。以目前发展态势来看,威马也将是新造车企业中,率先实现规模化量产的企业。

关于车型:

威马EX5是品牌推出的首款产品,来自威马开发的AJAX平台,纯正向开发的模式让这款车自诞生起就避开了传统燃油车改电动车的模式,设计要点和亮点相对突出。

在2017年底EX5亮相发布会上,威马工程师介绍,这个整车架构平台还可以延伸出其他车型,包括电池包平台以及四大核心技术、PACK方案、电池热管理、三电标定技术等,都可以实现平台化的应用,衍生出轿车、SUV、MPV的车型。

9月份,全国多地展厅将陆续开业,青岛地区威马品牌体验厅在金狮广场,从设计到销售,全新的产品理念和生活化场景打造将是威马改变人们购车方向的主要原因。

细节方面,我们还是通过传统的介绍新车套路,提前了解一些威马EX5无摩擦落地10万区间,一步达到高接受度的优势。

image.png

外观方面,最明显的纯电动车标识就是没有了进气格栅,全LED车灯并没有占车头太大面积,整体性很强的前脸设计凸显了其科技和品质感。动态LOGO以不同方式的闪烁代表车辆处于充电、行驶等不同状态。LOGO下方的位置打开后可以充电。

前盖下面既然没有安排发动机,也就自然而然成了一个储物空间。我们可以清楚看到锁车状态下隐藏式的门把手,特斯拉、捷豹F-type、路虎揽胜星脉等车型都用了这一设计,足以提升EX5逼格。

尾部最大的亮点在于一体式尾灯,林肯、保时捷等车也都在使用这一设计方式,证明了设计团队的前瞻性,感应式开启很实用,大多数10万出头的车型没有配备。EX5风阻系数低于0.3,怎么比喻呢?很多40万起的豪华品牌轿车风阻系数大概在0.27,降低的风阻自然可以增加其续航能力。

image.png

内饰我们暂时没有数据和图片,但内饰风格和做工也非常严谨的遵循了品牌对于科技感和舒适感的要求。最吸引人的当属科技配置,互联网应用在EX5上深度扩张,将互联网化生活打造的更加立体。

纯电动车最为关键的三电系统方面,是威马最强信心来源。威马整个研发团队有超过500人的三电研发团队,其中80%来自通用和泛亚等,不仅继承了通用的整车开发流程,并且在此基础上根据汽车行业经验,形成了威马自有的测试开发流程、研发认证体系。

较为复杂的科技术语我们不提,对于用户来讲,威马在三电研发尤其是安全性方面有超高标准。EX5的电池PACK在16项全面安全测试当中一次性通过,威马CAE的分析和匹配,包括挤压、反转、振落、跌落、机械冲击、外部火烧等。其中海水的浸泡实验以及火烧实验,国标要求海水浸泡的时候不会发生着火或者爆炸的现象,而威马EX5拆包之后发现PACK没有任何水迹。火烧的国标只要求远离火源之后两分钟之内火要熄灭,但是威马的电池PACK只要离开火源立刻熄灭,这点是超越国标的。

image.png

动力方面,威马EX5电机的实际表现是峰值功率160千瓦,峰值扭矩315牛,0-100公里加速时间小于8.5秒;这套动力总成可媲美多个2.0T发动机的表现。威马汽车此前已正式对外发布各级别产品的车型配置,基于300/400/500三款NEDC续航里程车型。三种续航版本的快充时间相同,慢充时间有所区别,其中EX5500还支持220V电源输出技术。

9月新店开业之际,也就是最终不同配置车型价格公布之时,后续新车交付环节也已安排妥当,总的来说,威马EX5具备传统理念中科技、豪华、性价比、设计等环节的种种优势,年轻人最喜欢的科技咖形象自然会是其打开市场的利器,而全生活场景的接入也无疑增加车主对纯电动车的信任,但目前,除了威马EX5之外,还没有其他车型可以做到类似于车车互充这种补充方式,所以说,新颖的销售模式和全新的用户体验将是这一新品牌即将展示给我们的精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