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威马的威力 多方位解析“威马”新能源汽车品牌

2018-09-14 11:53
分享到:

相信很多人看过一张图片,其中显示了新能源汽车行业飞速崛起后中国的几十家造车新势力。在国家大力扶植新能源汽车企业与补贴新能源汽车消费者的政策刺激下,这些造车新势力如雨后春笋般爆发,然而真正能造出好车并交付给用户的屈指可数。下面将带大家走近一家踏实造车并把批量交付用户作为目标的汽车品牌——威马。

image.png

传统车企领导,拒绝代工

威马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先生,曾任沃尔沃轿车董事会董事,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沃尔沃汽车全球高级副总裁兼沃尔沃汽车中国区董事长,负责中国区的生产和商业运营等。2015年底创立了威马,传统车企背景的沈晖让其对于车辆质量的把控极为严格。与蔚来、小鹏汽车前期选择找传统车厂代工生产不同,威马汽车一开始的方式就是自建工厂。威马汽车温州工厂于2016年11月23日奠基,在克服地质疏松、南方的梅雨和高温天气等施工困难,历经16个月总计492天后已在今年3月实现了生产线贯通。据威马汽车温州工厂总指挥李国正介绍,该基地总占地面积接近1000亩,一期工程规划总投资67亿元,规划年产能10万台。在拥有传统汽车生产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车间外,同时还有电池包与塑料件生产车间,支持全铝车身制造、自动化焊接等先进生产工艺。威马汽车自建工厂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要亲自控制生产流程,保证产品品质。

image.png

威马EX5车型发布越级而生

4月20日,威马汽车旗下首款量产车型——EX5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于一款智能纯电动紧凑型SUV,共推出5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13.705-19.23万元。威马EX5车身尺寸为4585/1835/1672mm,轴距2703mm;威马EX5 Pro的车身尺寸为4600/1850/1650mm,轴距2703mm。此外,威马EX5 Pro和威马EX5相比,增加了Isdera空气动力学套件和Isdera蓝色的车身配色,风阻系数达到了0.28。

8月8日,威马EX5正式发布了各级别产品的具体车型配置,在300/400/500三款NEDC里程车型基础之上,提供了Lite探索版和Extra创新版两个基础车款,可以在基础车款之外继续丰富个性化选配方案。在智能化配置方面,威马EX5最大的亮点就是全系车型搭载了可旋转90度的12.8英寸悬浮式智能旋转屏和12.3寸互动全液晶数字仪表,不论是显示效果还是视觉冲击力都在同级别车型之中出类拔萃,开启导航或浏览信息时显示内容更丰富,而旋转90度它又是超大宽屏和你的私人影院。并且作为一款互联网时代的潮流之车,它还具备基于威马ID的全车交互智能引擎与中央i-Control控制面板共同实现了三屏一体式智能交互体验,包括自然语音识别、定制化智能导航、第三方AAP扩展、专属APP远程控制、Always on服务专线等,如此完善的互联网功能也是威马EX5最大的竞争力之一。

动力性能和续航方面,威马EX5的电机动力最大功率为218Ps(160kW),NEDC综合工况460公里,有500/400/300三种不同版本可选,威马EX5在采用直流充电(快充模式)下,可以在30分钟将电量由30%充至80%。

image.png

三电系统解析,高效可靠

电动车最为核心部分即电机、电控、电池组成的“三电系统”。威马的高度集成化,将电机控制器、高压配电PDU、DCDC转换、电机和减速器结合到一起,使得总体积大大缩减,因此节省下了大量的“引擎舱”空间。电控系统硬件部分则采用双核CPU,软件部分采用全模块化自动代码生成,拥有高可靠性、高安全性和高稳定性的特点。在电池系统方面,PACK系统的开发在最初即建立了一个全球电芯数据库并保持持续更新,通过标准化和平台化思路实现了高系统能量密度、高安全性、高可靠性、高环境适应性的系列化PACK方案。威马多个PACK系统一次性通过国家强检实验,采用了高能量密度VDA电池模组,系统能力密度全部达到140Wh/kg以上。

image.png

完整威马生态威力觉醒

为打造完整的威马生态,营造无缝出行体验,威马汽车提出五个“觉醒”理念。以人为中心的“意识觉醒”,打造环保出行的先进理念,让更多的人接受并使用新能源汽车。以车为载体的“智能觉醒”,汽车智能化是汽车行业发展趋势,不管是传统内燃机汽车还是新能源汽车,高度的智能化一定是汽车行业发展的标志。威马实现了汽车的高度智能化,这也是新能源汽车对于发展汽车智能的优势所在。以平台整合资源的“场景觉醒”,威马提供多场景化的使用情景,并且可实现直流电、交流电、应急车充、车车互充等多种充电方式,彻底打消消费者对于充电问题的顾虑。以云记录轨迹的“数据觉醒”,威马将借助大数据进一步发展共享租赁市场。以多渠道捕捉行为的“零售觉醒”,8月14号威马发布了首批智行合伙人在15座城市16家网点即将开业的信息。威马汽车打造的“人、货、场”新零售体系,以及智慧出行生态圈的愿景正在一步步变成现实。威马汽车同步推出的威马EX5车型与众不同的营销模式,“E起去造零度觉醒”的威马汽车寻光北极冰屋活动,创新了汽车新零售格局,带来了汽车消费新体验。可以说,威马不仅仅是一辆具备出行共享功能的新能源车,更是一辆集科技、智能、数字于一身,专为互联一代定制的Living Car。

image.png

从人到车到使用场景再到零售模式,我们不难发现威马这股造车新势力来势汹汹。在国家对于新能源车给予众多政策支持的情况下,需要有新的品牌带着新的更符合市场需求的车型来到我们是身边。试想一下:当你已经拥有一辆传统的燃油汽车,家庭再次增购车型时,有一辆时尚智能且能够满足你短途出行需求的车型,它还能够为“蓝天白云”贡献我们的微薄之力,有什么理由拒绝呢。当你需要从青岛开车往返一趟威海,来回300多公里的距离,纯电动新能源汽车的成本可能仅仅是燃油汽车的三分之一。生活中,越来越多的场景让我们有理由相信新能源汽车有一天会大规模的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之中。而威马正是率先站出来的品牌。

在威马公布的首批城市经销商名单中,我们青岛的威马新零售店也即将在金狮广场与大家见面。这款设计有道、互联有度、出行有方、驾控有为、守护有备的明星车型将和岛城人民擦出怎样的火花,让我们拭目以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