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本田保值率高?本田开不坏?今天用数据说话

2018-09-11 14:19 来源:汽车之家
分享到:

本田一直是一个不乏话题热度的品牌,从超跑GK5、“思域在哪里”的各种梗,到不久前混动版雅阁给力的价格。除了各个级别强悍的产品力外,技术控的本田依靠自己独特的品牌魅力,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和粉丝。今天,我们不单一聊某款车,结合整个品牌,来聊聊本田的车辆保值率,如果你是本田粉,或者在未来有买台雅阁、思域、飞度的打算,一定要看!

说在前面,依托汽车之家大数据(汽车之家&二手车之家),《车辆保值率报告》从品牌的市场口碑,新车价,保值率,未来价格预测,出售分析多个维度的数据表现,提供给用户对不同品牌的选购支持。

飞度,超跑GK5的调侃你一定听过,在小型车市场中,飞度凭借足够大的空间,同级别优秀的动力和油耗,以及非常省心的后期养护,成为很多人的第一辆车。另外,飞度还具备同级别少有的玩乐属性,下赛道、玩姿态的各种改装层出不穷。

思域,自十代思域上市以来,更为运动的外观吸引了不少年轻用户,1.5T的破百加速成绩更是同级别中的BUG,CVT变速箱就跑出这个成绩,不服不行。

在小型SUV市场中竞争更为激烈,合资品牌中有不少强有力的对手,中国品牌全面进化后的能力同样不容小觑,XR-V在空间、油耗表现出色,这也是小型SUV消费者所在乎的,但在隔音降噪和内饰用料方面仍有不足。

第十代雅阁在今年完成了换代上市,整车的调校风格更偏重于舒适性,更换了新的动力总成后,加速快油耗低的口碑迅速建立,入门混动版的价格更是进入20万以内的区间,综合实力确实强,至于二手车价格,是否能像九代一样成为二手车市场中的硬通货,仍需交给时间考验。

奥德赛在MPV市场中一直有着不错的口碑,也是GL8实力相当的对手,但更偏重于家庭用车环境,在商务接待和整体舒适度上,还是要略逊与GL8。

在今年1月-7月的公开销量数据统计中,本田畅销车占新车总量的5.8%,相当于100人在购买新车时,就有5.8辆为本田;而在细分市场中,飞度销量占比第一,为9.7%,这也意味着在100人购买小型车时,有9.7辆为飞度,产品力不容小觑,神车的名号可不是白叫的。

从地图上可以看出,本田二手车在我国南方、北方都着不错的市场。其中广东、海南的交易量占比位居前两名,广东地区作为改革开放先富起来的区域,接触日系车的时间更早,品牌效应更明显。而黑龙江和新疆四季温差大,用车条件相对恶劣,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本田品牌在可靠性上有着一定优势。

由于第十代思域为2016年上市,所以3年的保值率为预测值。

在5款畅销车中,3年后的保值率都在60%以上,如果你关注二手车行业,不得不由衷的说一句:真是横,开三年还能这么保值!

3年后思域的保值率最高,68.3%,不过这个仅为预测数值,具体表现仍需市场检验。XR-V位居第二,几乎与思域不相上下。飞度位居第三位,保值率66.1%,不严谨的计算下,3年前花10万买台飞度,开3年还能卖到6.6万,当然这是平均价格,如果用车爱护下的车况,价格会更高些。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选车时不选小众车型的原因,小众车型固然有着个性、不街车等等优点,但当你准备卖了换车时,才发现当年同样价格买得车,别人卖的多,你却卖不上价的窘境,别问我是咋知道的,这是一本血泪史。

根据图上数据分析,有着很明显的两个阵营。XR-V和思域处于第一阵营,二手车平均里程集中在1-3万公里,这两个车系在一定程度上也代表着年轻用户群体或者家庭第一辆车的用户群体。对空间需求增加,对出行需求增加等消费升级进而需要换车。

第二阵营中,雅阁和奥德赛集中在6-10万公里,本田一直以来都有着“抗造、省心”的口碑,所以就算一台雅阁已经跑了10万公里,只要不是事故车,在二手车市场中依旧很抢手。

相比于对车龄更敏感的德系车,二手车市场中对于本田的车龄似乎宽容的多,引用我身边做二手车行业朋友的话:“可能对于某些品牌,十年是长寿了,但对于本田大部分车型而言,十年正是壮年。”

好了,今天这期本田的保值率就聊完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