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专打90后钱包儿的主意 试驾哈弗全新车型F5

2018-08-22 11:32 来源:爱卡汽车
分享到:

作为最早一批的90后,深知要想从90后兜里掏钱有多难。虽然90后花钱比较果断,但想要他们掏钱,只有两种可能:1我们心甘情愿。2确实很有实力征服了我们。因为这个时代的我们不习惯循规蹈矩,不屑于默守陈规。在买车这件事上,更是挑剔的不得了,但凡有一项不合心意,都很容易变更选择对象。哈弗虽然是资深的中国品牌了,但是面对日益年轻的潜在消费者,也不得不把品牌年轻化提上日程。所以,哈弗F5应运而生。

哈弗几年前曾将车型分为红标和蓝标,采用不一样的造型来捕获不一样消费者的芳心很是奏效。所以哈弗这次相当果断的将未来产品分为两条线。H系列和F系列。而F5正是这条系列的首款战略车型,地位举足轻重。

外观:就算是SUV,也必须要战斗

视频:哈弗F5外观静态展示

既然是针对年轻消费者,那么第一眼要是没能抓住他们的心,其他就算再好也很难促成这笔交易了。所以哈弗为F5赋予了一个拥有不错运动感的造型。

第一眼看上去就会发现F5抛弃了哈弗一贯的沉稳,饱满的车身加肌肉感十足的线条,这第一眼的眼缘儿算是定下了。

车头力量感很浓,硕大的点阵式格栅辨识度相当高,而且气势十足。

大灯灯组并没有采用和格栅融为一体的“网红”款,但是LED光源算是加分项吧,而且灯腔内部也显然是用心设计过。

前保险杠造型复杂,下部包围切割线条也足够凌厉,战斗气息很是浓郁了。

上提的腰线,溜背式的C柱,有WEY系列做设计支撑,哈弗现在是深谙如何运用线条之道。车侧线条看似柔和,但实际视觉反差很大,车窗下上提的腰线向外折叠。而车门下方则用线条创造出大面积内凹的造型,对视觉冲击很强烈。

4470/1857/1638mm的车身尺寸和对手相比并不算有很大优势,不过2680mm的轴距还是说得过去的。

和车身一样,外后视镜也没有采用凌厉线条,圆润的造型和车身保持一致。集成了LED转向灯、摄像头。电动调节、自动折叠也均有配备。

车窗支持解锁落窗和锁车升窗功能,对于夏季使用比较实用。而且其可以通过无钥匙进入功能直接实现,无需按压钥匙,只要在车内进行设置即可。

营造运动感的另一个大利器就是这个19寸的大轮圈,基本占到了车身比例的40%,轮圈造型也比较时尚而且采用了双色喷涂。

轮胎采用了米其林揽途系列,尺寸为235/55 R19,虽然是运动系列,但胎壁较厚,会对行驶舒适性有所帮助,但是后期更换价格会有些小贵,市场指导价约为1600元一条。

相较车头,车尾就显得相对平淡了一些。但下包围的三个倒梯形与车头进行了呼应。

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我个人比较喜欢,虽然主打年轻市场,但如果采用WEY那种四出,就有些浮夸了。

外观小结:毫无疑问,F5走了一条和H系列截然不同的风格。尤其是车头,辨识度相当高。而且很重要的是,在保证个性的同时并没有显得那么浮夸。

试驾哈弗F5外观解析

内饰:撞色!撞色!

视频:哈弗F5内饰静态展示

要说哈弗在内饰设计上近些年可是积累了不少“库存”,光哈弗H6就有四套,哈弗F5则采用了和哈弗H4一样的仪表台模具,但是在细节方面则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红黑撞色的设计让人一坐进车内直接被吸引,看设计细节那已经是两分钟以后的事情了。

虽然没有在中控台上采用皮质,但软性搪塑包裹的手感很不错,下半部分则是硬质塑料。

平底方向盘造型比较夸张,基本成为了D字型。都能给膝盖腾出不少空间了。左右两侧的多功能按键相当多,足有12个按键和两个拨轮。

方向盘下方内部做了镂空设计还采用了镀铬装饰,细节可以说把控的很强了。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UI做的很赞,可以设置不一样的主题,无论喜欢清爽些的还是喜欢华丽的都能找到合适自己的。

可显示的内容也很丰富,除了日常常见的信息外,胎温等信息也都可以找到,而且可以与右侧的多媒体屏幕进行联动。

这个9英寸的多媒体屏幕采用了和哈弗其他车型一样的系统,但是内装的是升级后的3.0版本。

系统拥有远程车辆控制、在线服务、智能服务和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其中远程车辆控制包括了远程解锁/闭锁、远程启动/关闭引擎、远程开/关空调等功能;在线功能包括高德导航、QQ音乐和考拉FM等功能;智能服务则包括了专属人工坐席、道路救援等功能。智能语音系统采用的是Nuance语音系统。

全景影像很实用,而且可以切换视角。美中不足的是,分辨率有些低,有提升的空间。

屏幕下方的物理按键,可以直接导入具体功能,操作更加便利,不过手感还可以再进一步优化一些。

多媒体交互按键区域和哈弗其他车型上一致,功能高度集成,便利程度很高。

配置方面,电子手刹、自动驻车、车道保持、陡坡缓降等都有配备,基本哈弗拥有的电子技术储备都被整合在这台车上了。

内饰小结:撞色的设计相当具有冲击力,可以看出哈弗在极力的迎合年轻消费者的胃口了。虽然和其他哈弗车型共用了部分零部件,但造型则是全新的一个。可以看出,哈弗的整合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

试驾哈弗F5内饰解析

空间:后排头部略显不足

视频:哈弗F5乘坐空间展示

车门的用料还是比较足的,皮质材料覆盖了手肘经常接触的位置。其他区域也都是材质比较好的硬质塑料。

前排座椅比较宽大,靠背和坐垫的侧围很高,能给人一种比较良好的安全感。其柔软度也很不错,长时间驾驶也能提供不错的支撑力。

空间方面,身高172cm的体验者调整好坐姿后,测得头部空间一拳四指,表现比较不错。

坐垫相对较软,长度也可以很好的承托住大腿,值得表扬的是,将安全带插口很好的隐藏在坐垫下方,不硌人。

来到后排,腿部三拳左右,合理范围,谈不上惊喜。头部空间受到车顶造型和全景天窗的影响,仅仅余下一拳,不是很理想。

尺寸巨大的全景天窗绝对不会让后排乘客觉得憋屈,只不过前排基本享受不到。

储物空间方面相对弱一些,虽然该有的一个不少,但尺寸有些小,在未来使用中可能会造成一些不便。

行李厢空间受限于车顶造型,垂直高度差了一些,但是深度还是比较可观的。

空间小结:整体而言,哈弗F5在空间方面的表现都还不错,但是年轻时尚的造型必然对空间造成一部分影响,不过问题不大,毕竟现在还用车来搬家的人真是太少了。

试驾哈弗F5空间解析

驾驶感受:动力总成升级是年轻人喜欢的感觉

视频:哈弗F5动态展示

还是那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169Ps)/5200-5600prm,最大扭矩285Nm/1400-5600rpm。相比H6所搭载的那台,参数没有任何变化。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硬件上也和H6那台一样,但是在细节上有所优化。

虽然还是那台1.5T发动机,但ECU和变速箱TCU均有所调整,使得油门响应速度和换挡灵敏程度均有所提升。硬件方面,针对缸体、缸盖等部位也做了减重。虽然整体提升比较细微,但经过实际体验还是能感到一定变化的。

细腻的去感受油门,可以发现响应速度相较过去有所提升,脚上的动作在车速和转速上都有所体现。

因为在1400rpm即可输出285Nm的最大扭矩,所以在起步阶段,甚至还有些许的推背感来给你小惊喜。但因为毕竟是小排量增压车型,中高速时就显得比较一般,再加速时会感觉有些吃力。

虽然变速箱的TCU也进行了优化,但是对于降挡的响应速度还是偏慢,不过平顺性还是没得挑。

前麦弗逊后双横臂的悬挂结构是舒适性的基本保证。哈弗现在善于营造那种整体性很强的高级感。过减速带时短促的“嘭嘭”的回弹声很是讨喜。

对于细碎颠簸的吸收和过滤,F5也表现的比较出色,能看出,确实是有针对性的进行标定了。

在场地测试中,三种模式可调的转向力度有着较为明显的差异。运动模式还是更加能给人信心。

在弯角中,悬挂的中段支撑力比较不错,对于重心这么高的一款车,弯中的姿态保持的不错。不过你很难将这款车逼到极限,因为电子系统的存在感极强,但凡有“越轨”行为,便会毫不犹豫的站出来将车控制在安全范围内。

编辑点评:虽然只是短短半天光景的试驾,但是我可以明显的感受到F5针对年轻消费者下了不少功夫。从造型、用料、配置、动力输出取向等都在竭尽全力讨好着驾驶者。包括这台车的总工程师和产品经理都提到了针对90后做了多项调研,然后进行有针对性的开发。现在哈弗已经“盯”上了90后的钱包,而且似乎很对90后消费人群的胃口,圈粉年轻一代,看来只是时间问题和价格惊喜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