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我敢打赌这几个配置你没见过 知道的人太少了

2018-08-21 17:04 来源:汽车之家
分享到:

现在汽车上的高科技配置越来越多,无钥匙进入、液晶仪表盘、互联驾驶等等,这些配置现在的年轻人非常熟知,但随着汽车产品的迭代进步,很多配置已经消失或者逐渐消失,今天咱们就来盘盘这些过去带给用户喜怒哀乐的配置,当然知道这些东西的人现在应该都有孩子了。

手动玻璃升降开关

这个东西用白话说是手摇窗,你是不是认为这个物件已经很悠久了,其实不然,不往远了说在前几年的某些合资车型还有这个玩意,前排配备的是电动车窗,后排配备的是手摇窗。不过这个东西也有它的好,比如结构简单不爱出问题,车辆涉水后也不会因为短路导致窗户不能下降,只是这个配置实在让车主提不起面子来,现在在新车市场也逐渐的被淘汰了。

阻风门

阻风门是早期汽油化油器发动机上的一个常用零件,安装在化油器进气口位置,一般都会在中控台上有一个开关进行操作。

阻风门的作用是在发动机冷启动的时候关闭一部分进气口,增加进入气缸的混合气体的汽油浓度,从而提高发动机在凉车状态下的点火效率,等发动机正常运转后再将其关闭。然而现在的车型都采用了电喷发动机,这也就由原来的人工操作变为了电脑控制,这个配置在现在的已经很难遇见了。

CD播放器

音乐载体进化也体现在汽车上,从磁带进化到CD机,再到现在的AUX、USB、蓝牙播放手机里的音乐,所以 CD机在车上存在的意义并不大了,现在很多上市的车型都没有再配备CD功能。但是CD也不是没有优点,就是在音质的展现方面要比蓝牙、AUX这类播放方式要好得多。

加装中控锁

还记得小时候,咱们常见的捷达、富康、桑塔纳没有中控锁,锁车的时候要一个车门一个车门手动的将锁止机构摁下,才能将车门全部锁死。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盛行加装起中控锁,每当按下按钮的时候,都会发出“滴滴”的声音,那种声音像极了现在电动车的喇叭声,很不显档次,每次打开车门双闪都会参与工作,那时候就觉得打开车门,打双闪的都是好车。还有的就是会声音报警,比如说有人碰了一下你的车、甚至有些敏感的,放个鞭炮都会引起车辆报警,要知道这个其实是很费电的,经常有车就因为老“哇哇”的报警导致车辆电瓶没有电不能进行工作了。

机械助力

记得我父亲跟我讲过它刚刚开车时接触的车都是没有方向盘助力的,要是没有点力气,停车就能让人大汗淋漓,捣腾半天也停不进去。液压助力的出现成为了驾驶员的福音,只是液压助力需要依靠发动机动力,久而久之也会增加能耗,还要定期更换助力油,而且助力泵也有损坏的风险。虽然它有着不错的驾驶感受和手感,但各大车企逐渐的用电子助力替换它了,相信过不了多久,这个配置也不会再出现在汽车产品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