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大道用车打造山东首个“共享汽车示范运营区”

2018-07-27 17:33
分享到:

7月27日,青岛高新区与大道用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建山东省首个“共享汽车示范运营区”。双方共同表示,作为省内首个“共享汽车示范运营区”项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倡导并践行共享经济理念,开启“共享出行新时代”。

青岛高新区方面表示,此次与大道用车共同建立共享汽车示范运营区,是对《关于促进小微型客车租赁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的一次深入实践,同时也是对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的贯彻落实。双方将共同致力于将运营区打造成为全青岛乃至全省的共享汽车示范运营区标杆,树立共享出行产业的政企合作典范。

本次同大道用车合作,将依托大道用车的车联网和大数据运营,进行高起点、高标准规划,为高新区提供高效便捷的智慧出行服务,有力推动高新区产业配套升级。同时,该项目也是落实高新区功能定位,倡导并践行共享理念,实现绿色出行,优化出行资源结构的重要举措。

根据数据统计,目前青岛的共享汽车数量已达8000多台,全国知名共享汽车平台纷纷进驻,仅大道用车一家的份额就已经接近5000台。目前青岛的共享汽车规模仅次于一万多台的上海,排名全国第二,对共享汽车行业进行政策引导、扶持,并加速引进项目落地势在必行。

大道用车首席执行官刘辉表示:“青岛为共享汽车企业提供了非常好的发展环境,此次能与青岛高新区共同合作,建立山东省首个‘共享汽车示范运营区’,对于大道用车来说意义非凡。大道用车将会为园区用户提供最好的服务体验,让城市出行变得更加美好。”

据了解,高新区的所在的红岛到市中心车程约为40-50分钟,是共享汽车需求的集中区域。此前,大道用车也接到了许多希望将红岛列为核心服务区范围的用户需求。

刘辉表示,根据青岛市总体安排和部署,大道用车将努力倡导用户守法出行、文明出行,并为提升青岛市的交通运行效率、减少违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刘辉说:“‘共享汽车示范运营区’落地青岛高新区,得益于园区内完善合理的交通配套布局、高标准的功能定位,将为共享汽车的精细化运营提供宝贵经验。”

双方认为,本次合作不仅要确保高新区市民能快速体验到共享汽车,还将着眼未来,采取各种技术、形式、手段提升智慧平台运营水平。

大道用车首席执行官刘辉表示,目前大道用车已经同百度Apollo、比亚迪、零跑汽车等企业在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技术方面建立起各项战略合作,未来各项高新技术落地将首选“共享汽车示范运营区”进行试点。此外,大道用车还将以青岛经验为范本输出至更多新开城市。

附:大道用车企业简介

大道用车2017年10月成立于北京,是国内最为创新的共享汽车智慧运营平台,致力打造全场景出行平台。与传统的分时租赁相比,大道用车提供的是一种“随时随地有车开”的全新型底层共享交通服务,几乎可以覆盖所有用车场景与需求。

大道用车以环保绿色的新能源车型为主流的运营车辆,以城市热力、出行大数据为依据,按城市需求将适宜密度的共享汽车投放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无人值守。用户只需要通过手机App即可自助取车、只需将车停在任意合法停车位即可自助还车,以更经济便捷的方式让用户享受到了媲美私家车的出行体验。

截至目前,大道用车已开通青岛、长沙等2个新一线城市,总车队规模接近6000台。2017年12月1日,大道用车进入青岛试点运营,总投放车辆近5000台、取得数十万注册用户、单日单城订单量超20000单,规模优势已逐步显现。2018年6月30日,大道用车宣布在长沙开始试点运营,首批投放车辆1000台。

大道用车分别由百度风投(BV)、红杉资本中国基金、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及火山石投资,总额达数千万美元。多家主流一线基金联手投资单一企业,在国内共享汽车行业内尚属首例。

大道用车的主要团队来自于神州租车,神州租车是国内唯一一个拥有10万+车队运营经验的企业,也是亚洲最大的汽车资产运营公司。除了神州租车,大道用车的员工团队还包括来自于相关行业主流互联网企业的核心成员。无论是大规模资产运营管理,还是共享出行产品体验,都储备了丰富的经验和能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