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青岛部分公交推出叫醒服务 司机还准备了眼罩

2018-06-29 09:22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师傅,我在火车站下,到了麻烦叫我一声!”6月28日,在交运温馨巴士223路刘家下庄公交站,河南来青乘客林先生上车时对驾驶员表示,因最近工地忙、天气热,身体比较疲劳,他想在公交车上打个盹,成功预约了叫醒服务。

目前,交运温馨巴士对途经火车站、汽车站的223路、609路、610路等公交线增加叫醒服务,瞌睡的乘客上车时可以标注下车站点,驾驶员会在相应站点叫醒乘客下车。

据223路驾驶员段晓栋介绍,223路在刘家下庄到东平路间运行,线路长,站点多。每到夏天,车上打盹的乘客增多,一不小心,就有乘客错过站,为此,经公司批准同意,驾驶员可向有需求的乘客提供叫醒服务。“随着天气炎热,车上犯瞌睡的乘客更多了,希望这个叫醒服务能帮助到大家。”段晓栋说。

在223路公交车上,一个小型线路图挂在收币胆箱旁。如果有乘客上车时犯困打瞌睡,可以在小型线路图下车的站点进行标注,并提醒驾驶员。到了站点之后,驾驶员会根据牌子上的标注叫醒下车乘客。为此,驾驶员段晓栋还为乘客准备了眼罩,乘客可以放心睡觉。

交运温馨巴士相关负责人表示,223路线路比较长,又途经青岛火车站、汽车东站两大交通枢纽站。尽管为了避免打瞌睡的乘客坐过站,驾驶员提供这种特殊的叫醒服务,但还是希望乘客尽量不要在车厢内睡觉。实在犯瞌睡时,也要保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选择靠近驾驶员的座位坐下,方便驾驶员提供叫醒服务。(记者周建亮通讯员宋晓晓姜源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