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这可能是最便宜的5.0L V8车型 刚上就降3.5万

2018-06-19 16:07 来源:汽车之家
分享到:

今天要聊的内容又有些膨胀了,来看一款拥有8个气缸的车型——Mustang2018款5.0L V8 GT(下文简称Mustang GT)

它虽然搭载了5.0L自然吸气V8发动机,但是价格在所有的V8车型当中可能是最低的,这样来看它还是挺有性价比的。

新款Mustang GT上市还没10天就因为关税的调整,官方价格又下调至55.68万,使得各位离“大V8”更近一步。

2018款Mustang是中期改款车型,外观针对细节进行了调整。头灯变得更加锐利,和蒙迪欧的头灯轮廓有些相像。前包围两侧采用了三角形设计,更具进攻性。

发动机盖上还增加了散热孔,看上去更具性能感。

侧面变化不大,依旧延续了长车头、短车尾、溜背车顶的肌肉跑车设计。

不得不说无框车门是相当拉风的,当然作为一款跑车,无框车门是必须有的设计。

尾部来看,2018款 Mustang GT的尾灯在老款直线条的基础上进化成了类似C形的设计。牌照框附近的六边形与车头六边形的中网相呼应。新款车型依旧设置有扩散器,但排气采用了双边共四出的布局,气势比老款车型强不少。

新车内饰变化不大,中控台依旧是非常对称的设计,配合上众多见棱见角的线条,风格硬朗,有美式粗犷范儿。

说起粗犷,再来看两个地方。第一个是座椅靠背是手动调节的;第二个是发动机舱盖也是手动进行支撑的,并没有液压支撑杆。指导价格55.68万的跑车这两个地方采用手动操作,我觉得只能用它风格粗犷来解释了。

配置方面,这款车配有多个安全气囊、胎压监测、车身稳定系统、主动安全系统、后驻车雷达、自适应巡航、后桥限滑差速器、无钥匙进入/启动、全液晶仪表盘、多功能方向盘、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感应雨刷、车内氛围灯等配置。

中控大屏集成了GPS导航、手机互联、车联网、电话、蓝牙以及语音控制等功能。从实际体验来看,这套多媒体系统的操作流畅度还有提升空间。

灯光方面,Mustang GT采用了LED头灯,并且支持自适应远近光功能;尾灯也采用了LED光源。

Mustang GT采用了运动风格座椅,红黑配色与内饰配色一致,进一步增强了运动感。

空间方面主要说后排,后排实用性很差,我身高175cm,坐进后排头顶上方就是后挡风玻璃,腿部空间几乎为零。不过这车后排坐人的几率也很小,把后排当作是车内储物空间还是不错的。

后备厢宽大规整,并且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一台跑车有这样的后备厢空间表现,是相当不错的。

动力方面,Mustang GT搭载一台5.0L自然吸气V8发动机,最大功率466马力、峰值扭矩556牛·米。传动上匹配一台10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V8发动机点火之后的排气声浪非常带感,并且排气还有静音、标准、运动、赛道四种模式可调。

动力自然不用多说,过弯时给油多了就能感觉到车尾向外滑动,这还是在车身稳定系统开启的情况下。10AT变速箱在走走停停的时候能够感觉到一定的顿挫感。悬架硬,开久了真的会腰疼。(别问我咋知道的)

Mustang GT的方向盘在标准模式下要比一般家用车沉许多,小姑娘开可能比较费力。方向盘有舒适、标准、运动三种模式。

该车有直线加速、湿滑、标准、赛道、运动、我的模式等驾驶模式可供选择,我提车回去时下大雨就果断打开了湿滑模式。

方向盘模式和驾驶模式调节都通过拨杆式按键进行操作,战斗气息十足。

暖胎前轮锁(俗称的烧胎模式)曾经是5.0L车型的专属功能,如今2018款已经下放到了2.3T车型上。车辆被浓烟包围的场面想想就很壮观,只是很毁轮胎。

由于我只是帮忙给提了个车,而且还赶上了下雨,所以没能对车辆的性能进行更多的体验。

总结

强劲的动力、拉风的外观、迷人的声浪,这台堪比白菜价的“大V8”跑车,我还是买不起!

但是我们要为了目标努力,赶紧搬砖买!因为环保法规日益严苛,没准以后1.6L的四缸车都算得上大排量了,发动机可能都见不着了,这谁能说得准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