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这款最低售价14.98万的进口SUV你不考虑吗?

2018-05-31 09:37 来源:汽车之家
分享到: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汽车已经成为了必需品。几乎每个家庭中都会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有的人喜欢轿车,作为日常通勤足够;有的喜欢SUV,因为底盘够高,通过性更好。

我们今天就来聊一聊近日饱受关注的车型——马自达CX-3。马自达CX-3在去年广州车展上正式上市,售价14.98-15.98万元。在前些日子的纽约车展上,CX-3又再一次推出了它的改款版本,马自达CX-3 Exclusive Mods特别版。今天我们不聊特别版,就来聊一聊现款马自达CX-3,这个以进口车身份进军中国的小型SUV到底值不值得买?

我们实拍车型为2018款2.0L自动尊贵型,也就是顶配车型。在国内CX-3总共就两款型号,低配和高配相差一万块钱,但是配置却多了不少。一看前脸,想必各位老铁们肯定不陌生,没错,CX-3沿用了家族“魂动”设计理念,进气格栅依旧采用大尺寸的镀铬装饰。

无论是高配车型还是低配车型,远近光灯都为卤素光源,并且支持高度调节。转向灯移到了雾灯区,竖向布局的雾灯区像两颗锋利的“小虎牙”。

车侧隐藏式D柱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感觉,车身的长宽高为4275/1765/1552mm,轴距2570mm。低配版车型相比高配车型只是高度降低了4mm,其余参数没有什么变化。

尾部相对比较圆润饱满,熏黑的尾灯依旧采用的是卤素光源,在这个LED盛行的时代,这点还是需要改进的。此外,无论在低配车型还是顶配车型中,都没有倒车雷达,好在配备了倒车影像。

CX-3的内饰虽然看上去简单,但却不会让人觉得平庸无趣。在用料方面,相比同价位的其他车型不落下风。低配车型采用的是纯黑设计,而高配则采用的是红黑搭配的内饰设计。三辐的皮质方向盘,支持四向手动调节。

配置方面,全系标配7英寸中控大屏、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车身稳定系统等功能,在高配车型有并线辅助、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以及电动天窗等功能。

空调采用的是物理旋钮的设计,简洁明了,毕竟旋钮比按键和触屏的精准度要高,而且无论是驾驶者还是乘坐者操作起来都方便很多。

圆形的出风口设计,给内饰添加了不少活力。

HUD抬头显示功能也是在高配车型上才有,毕竟多花一万块钱呢。

座椅方面,低配车型采用的是织物座椅,高配车型采用的是仿皮+真皮座椅,而且CX-3全系均为6向手动座椅调节。座椅的包裹度以及腰部支撑性能较好。

毕竟作为小型SUV,所以空间方面我们也不能奢望太多。腿部空间相对较好,但由于车身造型原因,CX-3的头部空间稍有欠缺,但作为小型SUV来说,完全够用了。后排配备了三个头枕,也就是说有考虑过中间坐人的情况。

但后排中间又有凸起,所以对于中间的乘客来说,短途还好,长途下来会有些难受。

说实话马自达CX-3的后备厢容积表现不算突出,好在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之后的后备厢容积还算可以。

动力方面,马自达CX-3全系车型均搭载的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48马力,最大扭矩192牛·米,前悬架采用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采用的是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总结:马自达CX-3作为一款进口的小型SUV,在价格适中的前提下,它的各方面表现并不差。“魂动”设计早已被消费者所认可,而高压缩比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6AT变速箱的组合,满足城市通行需求的同时,在节能减排方面同样值得肯定。如果你正想买一辆SUV,用作日常通勤或者短途自驾,而且,你的预算恰巧在这个区间,不妨考虑一下马自达CX-3,相信马自达会给你一个不错的驾乘体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