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汽车出现这9种症状 发动机就离报废不远了

2018-05-29 09:44 来源:易车
分享到:

发动机是汽车构造中最重要的那部分,相当于人的心脏。它决定了汽车的动力性、经济性及环保等方面。当发动机工作到一定的程度时,就会出现一些小故障来打乱平衡,所以,当汽车出现这9种情况,你就应该注意了。

1、机油变质或添加过多:

每当车辆行驶一定里程(参配、图片、询价)后,油中的固体颗粒和黏稠物导致油液品质变差,如果长期不更换会造成机油滤芯不畅,加剧发动机磨损程度。不过,如果机油添加太多,反而会增加发动机内部功率损失,使溅到缸壁上的机油增多产生烧排机油故障。

2、空气滤芯堵塞:

汽车发动机的进气系统主要由空气滤芯和进气管道两部分组成。要定期清洁空气滤芯,一般一年就应更换新的。

3、燃油系统保养不善:

燃油在通过油路供往燃烧室燃烧的过程中,会形成胶质和积炭,沉积下来,使燃油雾化不良,造成发动机喘抖、爆振、怠速不稳、加速不良等性能问题,要定期清除油箱沉淀物。

4、水箱生锈、结垢:

水箱生锈、结垢是最常见的问题,锈迹和水垢会限制防冻液在冷却系统中的流动,降低散热效果导致发动机过热,甚至造成发动机损坏。最好定期使用水箱清洗剂进行清洗,来延长水箱和发动机的整体寿命。

5、进气管道过脏:

如果进气管道过脏,会导致效率下降,从而使发动机不能在正常的输出功率范围内运转,加剧发动机的磨损和老化。

6、冷却系统不良:

如活塞拉缸、爆振、缸体冲床内漏、产生的严重噪音、加速动力下降等,都是由于冷却系统状况不良而造成。要添加合适的防冻液和净水。

7、水箱开锅直接加冷水:

水箱“开锅”了千万不要直接加冷水,否则会因温差过大,导致气缸盖突然受冷而开裂。应打开发动机罩辅助散热,确保发动机冷却水自行降温。

8、未按规定更换正时皮带:

正时皮带随着发动机工作时间的增加,都会发生磨损或老化。一旦正时皮带损坏,气门、点火工作会停止工作,发动机将不能工作,而且严重的情况下会将气门杆被撞弯,活塞顶被撞凹,气缸盖还会被损坏,发动机就需要大修。

9、超负荷运行或拖档:

这一点主要是针对新手司机,开车时应尽量让发动机转速保持在表红刻度以下,避免高转速下发动机超负荷运行。对于手动挡,尽可能不要拖档。

作为汽车的三大件之一,发动机对于汽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不仅决定汽车的动力性能和行驶能力,而且决定之后的用车花费。所以,大家一定要定期对发动机进行护理和养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