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乘客昏迷公交司机与生命赛跑1分30秒将其送达医院

2018-05-22 09:58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近期,电影《复仇者联盟3》票房大卖,观众对英雄的崇拜是《复仇者联盟》系列电影长盛不衰的关键。前几日,在青岛的一辆公交车里也出现了几名“英雄”,他们临时组成“好人联盟”,帮一名乘客从生死线上拉回。

5月15日下午,由铁路北站发往卧龙村的112路公交车厢内发生惊险一幕。“当时我驾车行驶到兰家庄车站时,突然车厢中部传来一阵嘈杂,我立即停稳车辆观察情况,由于车上人比较多,看不清车厢后部发生了什么事,后来听到一名男乘客和乘务员的呼喊,我才知道有人晕倒了”驾驶员唐永炜说。

据当天监控显示,下午16:30左右,一名女性乘客突然晕厥并从座位上滑落在车厢里,脸色煞白,一旁一个只有7、8岁样子的小女孩一边哭,一边不停地喊着“妈妈,妈妈”。乘务员陈永清发现后立即跪下将女乘客扶正,并通知了驾驶员,由于车厢内人比较多,乘务员跪下后没有充足空间很难保持平衡。这时,站在乘务员身后的一名着迷彩服的男乘客一只手抓住栏杆,为乘务员和晕倒女乘客建起人墙,另一只手安慰哭泣的小女孩。同时车辆里有乘客喊道:前面有个五龙医院,不然抓紧往医时间院赶吧?车厢里的其他乘客也一起说:救人要紧,司机师傅你快往医院赶吧!因情况危急,驾驶员唐永炜直接将车开往附近医院。

在赶往医院的过程中,这名穿“迷彩服”的男性乘客多次安慰晕倒女乘客的女儿,并将小姑娘手中的乘客卡挂在了小姑娘的脖子上,在发生紧急情况后非常冷静。在热心乘客的指挥下,唐永炜仅用时1分30秒就驾车赶到医院,随后,这名男乘客又和驾驶员一起将发病女乘客搀扶进医院。

经过医生得知乘客姓刘,经测量病人入院时候血压高压达到190,是上车后突然犯了高血压病。“幸亏送来及时,如果耽误的时间久一些,就不好说了。”医生说。看到刘女士经过救治没有生命危险,驾乘人员和热心乘客才重新返回车厢,继续运行。

由于抢救乘客耽误了时间,唐永炜没有按照运行时间返回路队。“按照规定如果没有准点运行的话,对驾驶员是有考核的。”青岛公交集团工作人员说:但是考虑到唐师傅是因为见义勇为,做了好事才耽误运行时间。为了弘扬这种精神,公司不但不会考核,还会对唐师傅师傅进行表扬和嘉奖。同时,为当时在车厢里的好人点赞,特别是穿迷彩服的男乘客,小小的几个动作,让人肃然起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