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这种行为将被罚款100元 电子警察全天候抓拍

2018-05-21 09:39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资料图)

国际化的青岛,即将迎来上合组织峰会,聚焦世界目光,大批海内外游客的到来,将是青岛公共交通文明程度的试金石,每一名驾驶人都将成为美丽青岛的“分值”。

为着力提高公交通行效率,市公安交警部门联合相关部门对公交线路、站点设置进行了梳理整改,市区已同步设置公交专用道200余公里,启用自动抓拍违法占用公交车道的智能交通抓拍设备。

对于在公交车道内违反禁令标志行驶和停放的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对机动车违规进入公交专用道行驶的,罚款100元。

交警部门表示,具有以下三种情形之一的,可认定为占用公交专用车道:

①车道内未划有右转弯标志,占用公交专用道通行的,借用公交专用道从右侧道路进出单位出入口的除外;

②车道内划有右转弯标志,车辆未右转,直行通过路口的;

③路段中进入公交专用道后又变道驶离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