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等红灯时该挂D挡、P挡还是N挡?你有没有做错

2018-05-21 09:42 来源:有车以后
分享到:

很多新手对红绿灯停车时应该如何操作感到十分迷茫,更有甚者选择不分情况,一律死踩刹车,这样的做法不仅会使得驾驶员十分疲劳,也会增加发生事故的概率,那么红绿灯前停车的正确做法是什么呢,我们来一起看一下老司机怎样操作:

首先是红灯时间较短的情况,这种情况下停车时间很短暂,车辆维持在D挡,踩住刹车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如果红灯等待的时间较长,则推荐挂进N挡,拉起手刹,这样的情况下,就可以放心抬起刹车,让右腿放松一下。

需要注意,我们不推荐短暂停车时,频繁将挡位切换到P挡,这样除了会有可能对车辆产生损害外,还会增加停车、起步的操作量。(大部分车型由N挡切换到D挡是不需要踩刹车的,而P挡切换到D挡除了行程更长,还必须踩下刹车。)

其实等红绿灯停车很简单,趁着走走停停的间隙,用正确的停车方式,给自己的腿和爱车放个假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