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美颜高配大空间 体验标致5008给你中肯的评价

2018-05-18 08:00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分享到:

5008作为东风标致旗下的中大型SUV在上市后便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2840mm的轴距对比其4670mm的车长,无论5座版本还是7座版本的5008空间的利用率都被放大到最佳的比例,既好看又宽敞实用,这是拥有5008的车主们给出最中肯的评价。我们今天通过三位编辑的不同视角来再次回味一下5008的点点滴滴。

外观:融入仿生学健硕时尚大狮子

5008在设计上有着法式独有的特征,点阵式进气格栅,全LED的大灯总成,悬浮式黑钻车顶,尾灯狮爪式的LED造型等等这些都是该品牌独特的设计。在汽车设计界法系车从来不缺乏设计上的灵感,要新颖又不脱离主流,视觉效果与美观的融合表现更强,在这种时尚潮流的设计中还能够看到更为实用的本质考虑,也可以看出设计师的功底。在从整体车型来看,同级别优越的长轴距的设计,相比同级别车型要更出众一些,2840mm的轴距对比其4670mm的车长,空间的利用率被放大到最佳,既好看、又宽敞。

内饰:科技氛围当道抓住时尚脉搏

内饰的设计极具个性,蝎型中控区与换挡杆位置融为一体,是一个非常立体更倾向主驾驶席的设计风格,再有中控上拥有强烈战斗氛围的拨片按键与上下平底方向盘设计都让人无法拒绝。进入驾驶舱,5008从内饰氛围上就能够给予更多驾驶欲望。另外,液晶仪表的设计确实非常的炫酷,支持多种显示模式组合,满足不同需求的关注。中间的行车电脑还可以切入导航与手机互联等,更清晰更强大的车辆安全系统以及常规的泊车视觉辅助等都体现了人文科技的关怀。

空间:魔方储物空间灵活多样选择

在同级别中5008的座椅用料是当之无愧的第一,采用NAPPA高档真皮,座椅的样式与用料都无可挑剔。空间方面,第二排角度的调节灵活,靠背和前后移动的距离较大,而且地板也采用了平整化设计,而2840mm的轴距在第三排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如果您选择了5座版本车型,第三排座椅的收纳仓会变成一组私密的储藏盒,将会得到更多的装载空间,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除此此之外常规的储物槽以及两组尺寸庞大的手套箱及扶手箱都能满足日常的车辆使用需求,也能满足家庭成员的出行需求。

动力/驾驶:动静皆宜不会让人失望

此次体验的东风标致5008七座豪华GT版车型搭载了一台1.8THP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千瓦/5500转,最大扭矩为280牛米/1500-4000转。匹配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与这台发动机在市面上已经有了非常好的口碑,它在低扭下的动力表现也更为优秀。

看到5008的体型可能会觉得1.8T动力并不能很好的应对,但当驾驶起来轻盈的油门踏板与动力的响应速度又不得不承认,工程师已经很好解决了这一问题,1500转就可爆发280牛米扭矩与激进的油门调校让这个“小胖子”也变得轻盈起来,并不需要去压榨太多的油门。这套爱信的6速变速箱也清楚的知道你想要什么,如果还不满意请打开运动模式,换挡逻辑改变会让指针靠近红区再次压榨动力。

底盘悬挂优秀的表现已经是标致公认的强项,即便是应对更大的车身也能保证不错的舒适性,但更重要的是操控表现也不会差,当你在颠簸路面感受着良好的避震过滤时可能还会担心它不够硬朗,可实际上即便是过弯也不会出现明显的侧倾,更扎实的底盘与毫不拖沓的车尾让驾驶的信心更足。当然,转向系统的调校更有质感,它对路面情况的反馈清晰,转向灵敏又细腻,而韧性十足的悬挂也让车身更为灵活,对于驾驶者来说这个大块头一点也不笨。

写在最后:

5008推出的7座版本无疑考虑到了目前家庭用车的需求,主要还是它的承载能力和实用性更广,对于不需要7座车型的客户也可选择5座版本的车型,一样可以有很不错的使用体验,无论哪个版本的车型,法系车过硬的底盘调校以及涡轮技术让5008有更好的驾驭感受,标致5008就是在驾驶乐趣和实用性都能有较好表现的产品,这也是众多消费者认可的原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