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要颜值也要性价比 迈锐宝XL对比十代雅阁

2018-05-17 12:19 来源:网上车市
分享到: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一款车的颜值决定了消费者对它的第一印象,也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本田雅阁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作为一辆中高级轿车,雅阁一直给人以浓厚的“商务”气息,让其受众面十分局限。而十代雅阁颠覆式的外观设计让其“商务”气息逐渐消弭,也让其收获了大批年轻消费者的关注。事实上,早从雪佛兰迈锐宝XL开始,中高级轿车领域就已然掀起了年轻化设计潮流,逐渐摆脱传统厚重的“商务”标签。一款是掀起时尚潮流的迈锐宝XL,一款是紧跟潮流步伐的十代雅阁,这俩者究竟谁会更容易获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呢?

为了更加公平公正地进行对比,我们选取的车型均为车系的次低配车型,即指导售价19.49万元的迈锐宝XL2018款530T自动锐驰型与指导售价17.98万元的雅阁2018款230TURBO舒适版,虽然迈锐宝XL在指导价上比十代雅阁高出1.51万元,但由于迈锐宝XL目前有着约3-4万元的终端优惠,而十代雅阁刚刚上市,暂无终端优惠,因此迈锐宝XL实际售价更低。

作为各自品牌旗下的中级轿车,两车在车身尺寸上相差无几,轴距均达到了2800mm,为车内乘坐空间带来了不错的表现。

前面已经提到,两车均采用了较为年轻化的设计风格,在家族设计语言的加持下也各有特色。迈锐宝XL的双进气格栅更显精致,高度统一的家族设计让其看上去十分时尚;而十代雅阁一眼延续了镀铬条+大嘴式进气格栅,看上去更加凶悍一些。

灯光配置方面,迈锐宝XL前大灯为卤素光源,视觉效果上稍微逊色一些,不过其配备的自动大灯功能增加了日常行车过程中的便利性;而十代雅阁近光灯则采用LED光源,远光灯依然为卤素光源;两车均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

车身侧面上,两车均配备了具有电加热功能的电动调节后视镜,不过雅阁还增加了电动折叠功能,锁车后自动折叠,减少了被剐蹭的风险。

两车均采用了17英寸轮毂,规格方面有所不同,迈锐宝XL的轮毂造型稍显务实,而十代雅阁的刀锋式轮毂则更时尚一些。

内饰设计上,迈锐宝XL中控台和排挡杆两侧被大面积的皮质覆盖,营造了不错的高级质感;而十代雅阁悬浮式的中控屏幕以及金属拉丝面板显得科技感更加浓厚一些。

操控区域上,两车均配备了可四向调节的多功能方向盘,不同之处在于迈锐宝XL方向盘采用了真皮包裹,质感更舒适一些;仪表盘两车均采用传统的机械式仪表盘,符合这个价位的一般水平。

中控屏幕方面,两车均采用7英寸的中控多媒体屏幕,造型上雅阁的悬浮式中控屏视觉效果更佳酷炫一下,不过功能上迈锐宝XL反而更胜一筹。迈锐宝XL搭载了雪佛兰新一代的MyLink智能互联系统,用数据线与Apple手机相连后,即可链接Apple CarPlay系统,实现语音导航、多媒体播放等应用。

两车均配备了非全尺寸天窗(全尺寸天窗在更高配车型上有搭载),相比之下,迈锐宝XL的天窗面积更大一些,并且全系标配,而十代雅阁最低配车型没有配备天窗。

座椅配置上,迈锐宝XL全系标配真皮座椅,此次对比的次低配车型还配备了主副驾驶电动调节、腰部支撑调节以及前排座椅加热功能,舒适性表现更佳;而十代雅阁仅仅配备了仿皮座椅,调节方式为手动调节,最低配车型仅搭载了织物座椅,在舒适性方面表现逊色不少。

从下图可以看出,作为次低配车型,迈锐宝XL在安全配置以及舒适性配置方面表现更胜一筹,自动大灯、无钥匙进入以及后驻车雷达也增加了日常行车过程的便利性;不过雅阁配备的胎压监测以及自动驻车功能也值得肯定。

乘坐空间上,同样定位于中级轿车的迈锐宝XL与雅阁在前排空间以及后排腿部空间的表现上差别不大,不过得益于车顶进行掏空处理,在保持车顶造型的前提下,迈锐宝XL依然拥有不错的后排头部空间。

两车均配备了后排出风口,不过雅阁的地板中央凸起较高,对于中央乘客舒适性有一定影响,而迈锐宝XL地板中央基本没有凸起,值得表扬。

迈锐宝XL的后备箱内部规整,后排座椅还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容积十分可观;而十代雅阁的后排座椅仅支持整体放倒,并且后备箱空间也稍小,在空间灵活性方面稍逊色一些。

动力系统上,两车均搭载了各自品牌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迈锐宝XL最大扭矩领先于十代雅阁,而十代雅阁在最大功率上稍占优势。不同之处在于迈锐宝XL配备的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带有运动及手动模式,在操控性能上表现更佳出色一些,也兼顾了燃油经济性;而十代雅阁与思域一样,匹配的则为CVT无级变速箱,没有手动模式,虽然保证了动力的平顺性,但无疑牺牲了一定的运动性能,骨子里依然是一个“商务”的选择。

两车在悬挂方面的表现也略有不同,虽然同样使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组合,但是迈锐宝XL下摆臂采用了铝合金材料,在保证强度的同时有效降低了簧下质量,也为车辆带来了更佳的操控表现。

总结:

作为较早上市的中级车,迈锐宝XL即使放在当下颜值也非常突出,而十代雅阁颠覆式的设计也吸引了大批年轻消费者关注。可以说,两车在外观设计上都是十分出色的,配置方面的表现也各有千秋。不过,十代雅阁的动力系统无疑是一个短板,1.5T+CVT的组合怎么也与“运动”沾不了边,骨子里依然是浓浓的“商务”气息。相比之下,迈锐宝XL在内部空间表现上有着一定的优势,1.5T+6AT的动力组合兼顾了操控性能与燃油经济性,更加适合年轻消费群体。再加上目前迈锐宝XL有着不错的市场终端优惠,实际落地价格上与刚刚上市的雅阁有着不小的差距,综合看来,迈锐宝XL无疑是个更具性价比的选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