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便宜没好货吗?几万元的二手旗舰豪车该怎么选

2018-05-11 10:17 来源:爱拆车
分享到:

上期我们介绍了10万元以内的二手豪华SUV,这次就继续这个花小钱装大老板的话题吧,聊一下三款豪华品牌的旗舰轿车,前两款车我想大家都能猜到,奔驰S级和宝马7系,但第三款车我们就选了辆日本车,雷克萨斯的LS,之所以没找奥迪A8,一来是因为它的保有量相对较少,而雷克萨斯作为这个级别的异类,也确实会有更多可以聊得话题。

至于这次的预算,我们依然控制在10万以内,所以也只能找上两代的老车了,它们的车龄都超过了十年,但毕竟是当年的顶级轿车,在舒适性和科技感上其实并不会比现在的新款车逊色多少,而价格却只是辆新车的购置税。当然,这些老家伙修起来都必定不是省油的灯,故障率及零配件的价格也是我们必须重点谈的。

最失败的奔驰旗舰?--奔驰S级(W220)

奔驰S级无论是在国外还是中国市场,都是豪华轿车的标杆,不过1998年诞生的W220却并不是太成功,或许是因为前代“虎头奔”亏损的缺口太大,奔驰当时投入在W220上的资金并不多。W220的车身设计明显变修长了,这不是件坏事,可当时奔驰家族面孔过于圆润,这在C级和E级上很合适,但搭配在旗舰轿车上就有些缺乏气场了。

这一代S级有个花名叫“蝴蝶奔”,这无疑是形容它那特殊的大灯造型,但几年后,它在南方又多了“蒙面朝人”的说法,因为这盏流线圆润的车灯都无一例外的变“蒙”了,就像灯罩上挂着一层雾,后来终于找到了原因,当时刚面世不久的氙气大灯在开启时会发出极强的紫外线,塑料灯壳在紫外线的照射下迅速老化。过于追求新科技,但在推出市场前又没有实施足够的测试,这或许也是许多欧洲豪车故障率偏高的原因所在吧。

进口国内的W220以S320和S350为主,这台V6发动机还是比较称职的,不过整车的质量却并不好,各种传感器报错是家常便饭,想入手就要做好今天缺个缸,明天报个故障码的准备。尤其是那套空气悬挂,故障率非常高,过去换一套的价格能抵上二手车价,但现在市面上的副厂件出来了,虽然质量也不见得有多好,但至少费用就亲民些了。

这款车在国内的保有量非常大,车龄渐大,二手放盘也很多,登记年份基本集中在2000年后,尾期车则在2005年停产。由于车源多,所以W220的二手价格也比较低,5万以内的也能找到不少,即使车况不错的也就是8万左右就能搞定。事实上,市面上也不乏要价十多万的所谓精品,但毕竟都是上了年纪的欧洲车,废气排放标准也低,这么虚的价格谁买谁做接盘侠。

超前的科技感---宝马7系(E65)

相比同期的奔驰S级,代号E65的宝马7系就会更让人眼前一亮,也被车迷们称为史上最成功的宝马旗舰。它诞生于2001年,比W220要晚了三年,宝马投入的研发费用很多,把基本上当时能实现量产的配置都堆砌到了它身上,我们坐进E65的车厢,你也会感受到那种强烈的科技感。过去总说开宝马坐奔驰,但这一代7系的乘坐感却丝毫不逊色于对手,甚至在空间及座椅的设计上都会更为出众。

也正因为科技含量高,这一代的7系在电子系统上的故障也会比较多,维修师傅的经验告诉我们,千万别去碰那些V8的E65,虽然二手价格很超值,但这些车的电子系统会比一般入门的6缸车更复杂,光是找出故障就已经是件很费神的事了。而且V8发动机的机油消耗也会明显高于直六机器,所以我们也会更推荐你选择730Li,这套3.0L的动力系统在宝马中的装机量很大,配件好找,价格也不算太高。不过购买前还是要好好试一下变速器,这是E65比较脆弱的一环,尤其是在慢速上坡时,一挡升二挡是否有明显顿挫,如果动作很大,那也代表变速器是时候大修了。

这一代7系在中国的销量其实比S级还要更高,市场上可以选的二手车也很多,它的车龄会比W220更新些,二手行情也会稍高一点,基本上前期车款的要价也是在8万以内,后期款车头变化明显,而且排放标准也会高些,要价往往在10万以上,但我们选购这些二手车时还是要往死里砍价,毕竟这些上了年纪的豪华车并不会有太多的顾客接手,车商收购时的价格也很低,不少行家都是抱着狠赚一笔的心态来做这买卖,在车况有保证的前提下,10万以内是可以出手的,再高也就没意思了。

真的开不坏吗?---雷克萨斯LS(UCF30)

我们今天介绍的这款LS算是车系的第三代,代号UCF30,2001年开始销售,当年雷克萨斯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的知名度并不高,售价也不会比同级欧洲车便宜,当时主要还是在南方能走些量,但北方地区就确实卖不动。在很多朋友眼中,日系二手车都是非常保值的,但其实也有例外的,就是这款LS430,它并不像奔驰、宝马那样有小排量的入门车,就一台4.3L的V8机器,油费高就先不说了,在国内车船税改革后,一年几大千的高额税金自然也让许多朋友望车而却步。

如果说稳定性,它所搭载的发动机并不算是丰田旗下最皮实的那类,但如果与那些欧洲竞争对手相比,那也绝对算是故障最少、最可靠的了。或许是因为雷克萨斯的品质比较好,二手LS430的里程数也普遍会很高,这对于凯美瑞那类中级车来说也没什么问题,毕竟零件价格不贵,但这雷克萨斯的配件就不一样了,定价直逼奔驰、宝马,因此我们在选LS430的时候要特别关注车厢皮革的磨损状况,以免入手了天文数字般的高里程车。

因为车源少,LS430的行情起伏也会比较大,便宜的5、6万,价格高的也有喊着15、16万的,年份新的后期款车型是国三排放,这对于那些有环保要求的大城市来说有用,但如果是二三线城市的用家,那选择前期的车款会更有性价比些,车况过得去的价格大概在8万元左右,除了差一套马克列文森音响外,其它配置的差异并不大。

总结

其实看到这里,大家应该也能猜到我们会更推荐雷克萨斯LS430,虽然它的车船税比较高,油费的开支也摆在那里了,但毕竟养一辆老车最大的开销还是在维修保养上,即使雷克萨斯的配件价格不低,可它在耐久性上的优势也确实更高,用起来自然会更省心一些。最后还要一提的是,LS430的后座空间只是一般般,比起加长轴距的奔驰S和宝马7系来说,差距还是很大的,要是你需要经常接载客户,那这车就未必是最好的选择了。下期我们就聊一些有趣点的吧,10万以内的性能二手车专题,喜欢的朋友可千万别错过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