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长安凌轩对比宋MAX 10万级别MPV究竟有何不同

2018-05-10 09:17 来源:车业杂谈
分享到:

在国内市场,MPV车型除了商务用途,家用和货用也是主流。随着消费需求的升级,可以看到一些较为低端的MPV的市场表现开始走下坡路;当然,五菱宏光除外,因为它的基盘用户、销售渠道和多年来积累的用户口碑优势是其他同类型MPV无法超越的。如今,市场处于过渡期,诸如长安凌轩、欧尚A800、宋MAX等品质感更上一层的MPV产品越来越丰富,满足了对性价比有需求、但是对MPV车型品质感逐渐提升的用户的需求。

可以看到的是,在销量排行榜上,宋MAX算得上绝对意义上的黑马,凌轩也有不错表现。今天,我们就拿凌轩与宋MAX做一个对比,车型选择为凌轩2018款1.5T自动乐活幸福型和比亚迪宋MAX2017款1.5T自动智联豪华型7座,前者指导价9.49万元,后者指导价9.99万元;一起来看看两者之间在产品层面,究竟有什么不同。

外观对比:凌轩简洁时尚,宋MAX动感有气势。

外观上,长安凌轩1.5T车型采用的是璀璨星光前脸,以夜空中忽明忽暗的点点繁星为创作灵感;配合犀利感十足的鹰眼型大灯,带来十分时尚的视觉感受。车身侧面,腰线洗练,一气呵成。车尾部分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也十分耐看。

宋MAX的外观十分有看点,采用由比亚迪设计总监艾格打造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LED龙眼大灯、龙嘴格栅、龙须线条、悬浮式车顶等设计元素具有较浓的中国色彩,寓意也极好。车身侧面,悬浮式车顶设计动感。车尾同样是贯穿式设计,简洁耐看。

内饰对比:凌轩设计简洁,用料厚道;宋MAX时尚感强,科技感十足。

内饰上方面,长安凌轩沿用整车的全软质内舱、时尚的双拼混搭风内饰、钢琴面板、镀铬饰边的勾勒等设计,视觉效果简洁而又大气,8英寸的中控大屏也能够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内饰上,比亚迪宋MAX采用环抱式座舱设计,配备有三幅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台被一块12.8英寸多媒体触控屏所占据,是整个内饰的亮点所在。钢琴烤漆面板视觉效果良好,但也比较容易留下手印。

空间对比:空间相差不多,两者采用不同的座椅方式,具有不同的体验效果。

车身尺寸上,凌轩在长度和高度上有一定优势,视觉效果更加大气,而宋MAX在宽度和轴距上稍有优势。

另外,在座椅布局上,凌轩采用2+2+3的座椅布局方式,第二排中央通道留有足够的空间给第三排,舒适感大增。宋MAX采用2+3+2的座椅布局方式,座椅可以整体放倒。

动力对比:两者具有各自的优势,都能够满足日常行驶需求。

动力上,凌轩搭载1.5T发动机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115kW,最大扭矩225N·m。宋MAX采用1.5T发动机和和6挡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13kW,最大扭矩240N·m。

从参数上来看,凌轩在最大功率上稍有优势,而宋MAX最大扭矩更大,两者各有千秋。从日常行驶上来看,这两款1.5T发动机动力还是不错,能够满足日常出行需求。

配置对比:两者配置都很丰富,在细节上各自不同。

在价位等级相同的情况下,配置通常是衡量一款车型性价比的重要因素。从配置上来看,凌轩和比亚迪都有着自主品牌车型共同的优势,那就是配置丰富。

下表是车业杂谈罗列出的两款车型的差异性配置,可以看到,长安凌轩拥有定速巡航、自动头灯等配置,提高便捷性和舒适性。而宋MAX拥有无钥匙启动、进入、LED日间行车灯、自动空调和后排独立出风口,相比凌轩的配置,似乎更加吸引人。

总结:长安凌轩和宋MAX都是基于MPV消费需求升级的市场环境下诞生的车型,从产品上来看,两者都具有高颜值、大空间、强动力和丰富的配置,细节之处,宋MAX的内饰12.8英寸中控大屏以及“Dragon Face”都是亮点,而凌轩的座椅2+2+3式设计也让人动心,且在市场终端,凌轩具有一定的价格优惠。到底哪款产品更吸引人,或许得看个人的喜好和需求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