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 正文

想去送快递拉轻抛的卡友们 你会选车吗?

2018-05-07 19:42
分享到:

有跑快递、拉轻抛的卡友吗?单桥车、大单桥车、三轴车,你更中意哪款?还在纠结买哪款的卡友,你了解这三款车吗?不了解就往下看吧。

单桥车

单桥车就是常见的4X2载货车。自GB1589-2004法规限制长轴距车型之后,单桥车市场占有率得到迅速提升。单桥车自重7-8吨,理论上讲,一次可以拉9到10吨货。不过市场上的单桥车马力偏小,多为160-180马力。虽然允许拉9-10吨货,但动力限制,通常只能拉5-6吨货。价格是单桥车最大优势,和另两款车相比,单桥车购车门槛是最低的。

三轴车

当下法规三轴车限重25T。同单桥车、大单桥车相比,三轴车承载能力最强。但由于三轴车轮胎更多,且过路费也高,其购车门槛和运营成本也是这三款车中最高的。不过快递、轻抛货物通常占用空间大,但是比较轻,三轴车高承载性的特长并不能得到全部发挥。所以总体而言,用三轴车拉快递轻抛物性价比并不高。

大单桥车

顾名思义,轴距更大的单桥车。GB1589-2016规定,两轴载货车最长12米,大单桥车又开始被人们关注。

大单桥车各项性能介于单桥车和三轴车之间,性价比也最高。各个厂商推出自己的大单桥车,像柳汽新乘龙M3大单桥就是其中代表车型。

说到性价比,首先现在两轴车造12米车长不违法,意味着大单桥车厢可达到9米6的长度,载货空间比单桥车大很多。像新乘龙M3载货空间可以达到64m³,比常规单桥车多出10-11m³空间。还有动力也比单桥车强,新乘龙M3用了康明斯发动机,220马力,动力强劲,配置153型号的10吨后桥,承载能力有保证。

另外,和三轴车比,新乘龙M3轮胎少成本低,过路费低,维修费低。并且快递轻抛货物对空间要求高于承载性。让三轴车的承载优势在大单桥三低的特点黯然失色。总体来看,大单桥车性价比更合适,对于准备送快递、拉轻抛的卡友来说,买车就选新乘龙M3大单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