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不仅仅是好看 实拍东风英菲尼迪新QX50

2018-05-04 09:00 来源:爱卡汽车
分享到:

在硝烟不断的中型SUV市场中,今年会是极为残酷的一年,大量的新车集中发布,或是换代,或是小改,新车型的发布亮相似乎一直都没停止过。就在刚刚过去不久的2018北京车展上,东风英菲尼迪全新QX50亮相得比我们预想的要早一些,这一台年度重磅车型通过率先出击来抢占市场的动作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在此之前,先后有了奥迪Q5L的上市消息以及国产宝马X3的公布,加上奔驰将会在今年推出长轴距版GLC。国内的豪华中型SUV市场必然免不了一场恶战,那么抢先入场的东风英菲尼迪全新QX50究竟给我们带来了多少惊喜呢?

经销商:深圳东风南方英菲尼迪滨河总店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滨河大道东行2003号(六支队加油站辅道旁)

电话:4008192696-8885

外观设计:线条动感层次丰富

东风英菲尼迪全新QX50在外观上高度还原了2016年北京车展首发的QX Sport Inspiration概念车造型,和现款车型相比有着非常大的突破,一扫此前略显老气的面庞,融入了大量英菲尼迪最新品牌元素。值得注意的是,东风英菲尼迪全新QX50几乎和海外版车型完全一致,从许多细节上都进行了细细斟酌以展现出它应有的豪华气息。东风英菲尼迪全新QX50给人的第一感觉有着一股莫名的英菲尼迪QX60气息,但是细看之后你会发现,东风英菲尼迪全新QX50的线条要犀利得多。

实拍的四驱旗舰版拥有4705x1903x1678mm的车身长宽高,即将上市的两款低配车型高度为1681mm。相比现款QX50来说,新车尺寸有了全面提升,但面对奥迪Q5L这样的对手恐怕还占不了上风。

大尺寸的进气格栅是英菲尼迪最新的品牌设计理念,整体表现非常立体,这也是新车相比现款车型在外观上最直观的改变。

进气格栅中央的品牌LOGO采用了塑料材质面板来隐藏ACC自适应巡航雷达,LOGO尺寸也相应的进行加大,以便布置ProPILOT驾驶辅助系统,但国内版本并没有搭载该功能。

由于实拍车型为顶配版本,配备了全LED光源的车头灯组,带有自适应远近光灯切换系统,希望这一配置能够做到全系标配。

前保险杠两侧带有空气导流槽,梳理流经前轮的高速气流,在优化车辆风阻系数表现以及降低前轮温度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雾灯得以保留,光源部分则采用了更为节能的LED发光颗粒,除此之外它还担负着弯道辅助照明功能。

2798mm的轴距为东风英菲尼迪全新QX50优秀的车内驾乘空间表现打下一个良好基础,侧面腰线微微上扬,较大的腰线折角让车辆的侧面拥有了更丰富的层次感。

双色的外后视镜上集成了LED光源的侧面转向灯,驾驶位后视镜还配备了双曲率镜片,增大侧后方的可视面积。

外后视镜下方还集成了全景摄像头的侧面组件。

翼子板上的镀铬小饰条为腰线点缀出更强烈的运动气息,同时与上方面板形成了叠层结构,层次感更强。

东风英菲尼迪全新QX50配备了智能钥匙,支持无钥匙进入系统,车门把手上也加入了镀铬饰条来提升质感,但如果能够将机械钥匙孔隐藏起来的话就再好不过了。

车尾部分同样进行了大幅修改,几乎完全采用曲线线条进行勾画,并且在许多细节设计上都做到了与车头的前后呼应。

车尾灯组同样采用了全LED光源,灯腔内部结构十分简洁,拥有不错的科技感,导光条的设计和车头灯组的日间行车灯非常相似,一个回勾的线条在点亮的时候很是妖娆。

后保险杠采用磨砂银色饰板来进行点缀,排气管采用了双边单出(共两出)布局,在排气管口还加入了大尺寸的排气管外罩来彰显运动气息。

车顶行李架更多是起到装饰的作用。

新样式的多辐不规则铝合金轮圈为高配车型独有,轮胎方面选择了普利司通ALENZA系列,规格255/45 R20。

外观小结:英菲尼迪品牌似乎从来都不喜欢笔直的线条,也正因为这种设计理念,让英菲尼迪拥有独特的一面。相比之下,曲线能够展现出更加动感的姿态,英菲尼迪也牢牢抓住了这一特质,将其运用到旗下的多款新车当中。汽车市场从来都不缺乏浮夸的设计,让造型足够耐看才是设计师真正的考验。初步看来东风英菲尼迪全新QX50的外观设计比较成功,但一辆车仅仅拥有外观是远远不够的。

外观设计:线条动感层次丰富

内饰设计:用料上乘设计简洁

我经常和朋友们说,选车的时候内饰比外观更重要,因为内饰才是一辆车陪伴你时间最长的部分,车辆外观设计在大多数时间内都是为路人们提供观赏而已。东风英菲尼迪全新QX50的内饰无论是设计也好,用料也好,都出乎我的预料,进入车内就能够直接感受到一股别样的豪华气息。实拍车型还选配了圣托里尼内饰套件,拥有更多的Alcantara面料来有效提高车内质感。

东风英菲尼迪全新QX50的不对称内饰富含设计感,尤其是从中控台上引出的曲线绕过了彩色大屏,将前排扶手箱区域一分为二,成为整个车内最抢眼的一道风景线。

全新样式的三辐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并在3、9点位置预留了拇指凹槽来提升握感。两侧的多功能按钮布局科学,方向盘后方还配备有换挡拨片。

仪表盘采用传统机械表针搭配大尺寸彩色液晶屏来显示行车信息,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全液晶仿真仪表盘让我有些意外。

方向盘左侧为灯光控制区和车辆功能区,可以看到东风英菲尼迪全新QX50还为后期功能加装预留了两个按钮位置。

采用上下双屏设计的中控台也算是英菲尼迪的品牌设计之一。

上方屏幕主要用来显示车载导航信息,屏幕的分辨率及响应速度均有不错的表现。

下方屏幕则用来实现车辆功能设置,两侧及下方还保留了较多常用功能的物理按键。

东风英菲尼迪全新QX50车内采用大量的真皮包裹,触手可及的地方几乎都用软性材料进行覆盖,选装的圣托里尼内饰套件用Alcantara面料取代了普通内饰中的光滑皮面。

车窗控制按钮质感细腻,全车车窗都配备了一键升降功能。

实拍车型配备了BOSE高保真车载音响系统,并内置了ANC主动降噪功能,为车内创造一个更加静谧的环境,可惜的是这套音响系统并不是标配。

圣托里尼内饰套件还拥有独特的菱形网格座椅缝线,前排座椅内部填充比较厚实,为身体侧面也提供了不错的支撑。

后排座椅的包裹及填充用料基本与前排座椅一致,配备三个独立可调的后排头枕和折叠式的后排中央扶手箱。

新车还为后排乘客准备了独立的分区空调,对后排乘客也很是照顾,旁边还带有一个12V点烟器接口和一个USB充电接口。

东风英菲尼迪全新QX50采用了大量真皮面料进行面板包裹,并点缀以哑光枫木和铝质饰条,双色内饰搭配的配色方案颇为讲究。

全景天窗是征战中国SUV市场的必须配置,天窗支持前半部分电动开启,并配备了电动遮阳帘。

内饰小结:总的来说,东风英菲尼迪全新QX50的内饰设计值得点赞,简洁的内饰却处处流露着独特的设计美感,这个设计理念或许会成为英菲尼迪全新的家族内饰风格。即便是标准配置下的内饰用料已经非常不错,倘若你还不满意的话可以选装圣托里尼内饰套件,用更多的Alcantara面料来包裹内饰。

内饰设计:用料上乘设计简洁

空间表现:空间中规中矩储物够用

日系车辆在车内空间布局方面有独特的布局技巧,绝大部分人都能轻松在车内找到一个舒适的坐姿,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都有足够大的空间余量留给车上乘员。储物空间方面也十分丰富,基本上随身携带的物品都能够找到一个合适的位置去存放,行李厢的布局规整,第二排座椅除了支持比例放倒之外还可以前后调节来灵活分配车内空间。

身高184cm的体验者在驾驶位座椅位置最低时,头部位置还有一拳的空间余量,表现不错。

不改变驾驶位座椅位置的情况下,同一位体验者在后排乘坐时,头部空间余量为三指,腿部空间余量为两拳,表现中规中矩。

后排地板中央有大约8cm的隆起,但好在前后间距比较理想,不会给后排中央位置乘客带来太大的影响。

手套箱的内部空间说不上大,满足日常使用不成问题,并且内部全部进行了植绒处理。

前排扶手箱内部储物空间布局也比较规整,拥有不错的深度表现,周围同样全部进行了植绒处理。

中控台底部带有一个小型储物槽、两个USB接口、一个12V点烟器接口以及两个前排水杯架,水杯架带有限位器。

后排的折叠式扶手箱上也配备了两个水杯架,水杯架带有胶质限位器和一个条形储物槽,适合用来放置手机等物品。

前后车门上都配备了储物槽,储物槽的开口角度还算不错,内部进深一般,放置一些随车物品不在话下。

常规模式下的行李厢容积为565L,可以通过比例放倒第二排座椅的形式来扩容至最大1139L的载物空间。

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调节,可以灵活分配车内空间,第二排座椅的靠垫角度也可以根据乘员需求自行调节。

行李厢地板下方带有一个大尺寸的私密储物格。

动力搭载:2.0T+模拟8速CVT

在动力搭载方面,东风英菲尼迪全新QX50全系均搭载2.0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调校两个版本。这台2.0T发动机上集成了英菲尼迪大量的先进技术,包括可变压缩比、电控涡轮泄压阀、气门可变正时技术以及双循环黑科技,种种科技加持都是为了进一步优化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

实拍车型所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00kW(272Ps),低功率版本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80kW(245Ps),两款不同功率调校的发动机峰值扭矩输出均为380Nm。

传动则匹配一台全新的XTRONIC CVT无级变速箱,模拟8速输出。

底盘悬挂方面则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组合,除两款最低配车型采用前驱驱动之外,其余车型均搭载了全时四驱系统。

全文小结:总的来说,东风英菲尼迪全新QX50里里外外都进行了全面升级来应对即将爆发的中型SUV大战,诸多全新科技加持以及优秀的内饰用料也提高了车辆的市场竞争力。东风英菲尼迪全新QX50主要瞄准的是注重车辆舒适感的用户,从许多细节上不难看出这款新车面对市场是有备而来,但是别忘了今年对手们已经纷纷对其车辆进行加长来获得更大的车内空间,因此在车内空间方面,东风英菲尼迪全新QX50虽然空间够用,但相比之下并不占优,采用提前入场的形式来争夺市场也不失为一个好战术,成功与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6月份正式上市时的售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