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现代氢能NEXO年内入华 续航600KM一公里才5毛钱

赵偲宇2022/09/24网上车市

网上车市从现代进口汽车官方了解到,氢燃料电池SUV NEXO中国版将于今年第4季度上市。NEXO是现代旗下第二款氢燃料电池量产车型,仅需5分钟就可实现从0-100%加氢,CLTC-P工况续航里程可达596km。

根据目前NEXO中国版的实测数据,其能耗大约在0.7-1.2kg/100km,以北京目前的氢价来看,NEXO中国版每公里费用约为5毛钱。虽然比纯电动车的使用成本高,但是对于没有充电条件的朋友来说能够节约极大的时间成本。

NEXO动力由氢燃料系统+氢燃料电池+电动机组成,其中电机最大功率为120kW,峰值扭矩可达395N·m,考虑到其由电机驱动,所以被归类为电动车类型。其主要工作逻辑是氢与氧气发生化学反应产生电能,电能驱动电机或被氢燃料电池储存,电机驱动车辆行驶,唯一的排放物则是水。

中国版NEXO配备的储氢罐,可储存3.99千克、压力为35兆帕的液态氢。官方表示,当储氢罐满载的状态下,按照CLTC测试标准,能够为车辆提供596公里的续航能力。目前氢能源燃料对公售价为30元/kg,对私的价格为50元/kg,NEXO完成加注时间与普通燃油车时间相近,加满的价格大约为200元。

现代NEXO前脸装配倒梯形进气格栅,前车灯细长,中央贯穿式银色镀铬装饰条十分抢眼。车侧腰线平滑,1630mm的车身高度营造出一种跨界车的视觉效果。新车采用环抱式座舱设计,中控搭载双联屏,配备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包括前方防碰撞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等。

现代汽车于2021年初建设首个海外氢燃料电池系统产销基地——“HTWO广州”,包含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工厂、研发中心和创新中心,是中国首家大型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专用工厂。预计到2030年总投资将达85亿元人民币(含工厂运营费用),一期产能6500套/年,未来分三期逐步提升。

免责声明
现代氢能NEXO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