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大众芯片短缺危机持续!将继续减产/售价或将上涨

赵偲宇2022/04/13网上车市

近日大众汽车首席财务官Arno Antlitz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半导体短缺问题将在2023年得到改善,到2024年才能得到解决,但结构性问题还不会完全解决,直到本世纪中期才能完全恢复。

除芯片短缺以外,受外部因素影响,大众线束供应商被迫停产,导致大众新车线束供应不足,工厂曾宣布暂停生产,未来大众仍将面临减产减配的困境,这将大幅减少品牌新车销量,造成巨额损失,全球范围内车价可能会再次上涨,交付时间会延长,目前国内车价会不会上涨以及涨幅是多少我们还不得而知。

与大众集团面临同样处境的宝马集团表示:“芯片危机预计最迟将在明年得到改善,但我们在2023年不得不面对根本性的短缺问题。”由于造车成本增加,宝马近期上调了在欧洲所有在售车型约3%的价格。不过以目前的趋势来看,国内宝马车价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大家可以放心选购。

免责声明
大众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