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新型电动车?火亮新能源发布纯电增程电动汽车

张颖颖2021/07/07盖世汽车

电动汽车发展至今,按补能方式分类,目前市场上有充电式电动汽车、换电电动汽车和燃油增程式电动汽车。然而最近,一种新型补能方式的电动汽车出现了。

日前,上海火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火亮新能源)在EVS34电动车展览会上发布了“易电易行”换电式电动汽车,以及被称为第四种类别的电动汽车,即纯电增程式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电池,换电,火亮新能源,纯电增程电动汽车

图片来源:盖世汽车

据了解,纯电增程式电动汽车区别于目前市场上的燃油增程式电动汽车,其增程部分是由多个可换电的分体电池包组成。增程电池包被火亮新能源称为“1+N”PACK(多引擎式电池系统),可简单地理解为增程仓内可按需插入N个分体电池并联使用,实现增程。

从具体使用场景来说,纯电增程式电动汽车出厂配置一个可充换电式的基本电池包,及多个按需便捷加减的增程电池包仓位。以火亮新能源发布的FS6纯电增程电动汽车为例,其出厂配置的基本电池包续航里程约为200km至300km,增程电池包仓位可增加2-6个电池包,每个电池包可增加大约45-50公里的里程。基于此,FS6基本版车型最长里程约480km,长续航版车型最长里程约670km。

电动汽车,电池,换电,火亮新能源,纯电增程电动汽车

图片来源:火亮新能源

对于这样一款纯电增程电动汽车,用户在购买和使用上与燃油增程电动汽车相似,即用户仅需以较低的支出购置出厂配置的电动汽车,日常通勤时该车就是典型的充电式电动汽车。如果用户长途旅行,只需要到火亮新能源的换电站根据旅行需要加装所需数目的增程/换电电池包。

北京理工大学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王震坡在发布会上表示,纯电增程电动汽车的模式其实可以帮助降低社会成本。“出厂配置电池已经满足我们日常使用需要,只有在长途出行的时候才去按需加装电池,也就是说全社会备用的这种储能电池总量可以降下来,通过这种方式可以降低电动汽车的应用成本。”王震坡说。

据了解,火亮新能源发布的这款纯电增程电动汽车是与奇瑞共同定制开发的车型,但换电站网络的建设后续将由火亮新能源完成。在2020年CES展会上,火亮新能源曾发布了易电易行(YDYX)电动汽车完整解决方案,火亮新能源的换电站技术也由此对外披露,其换电站具备充电、换电、电池自动维护等技术,支持3分钟快捷换电。

电动汽车,电池,换电,火亮新能源,纯电增程电动汽车

图片来源:火亮新能源

据上海火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沈方介绍,火亮新能源成立于2010年,定位为电动汽车完整解决方案提供企业,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具有高度差异化的智能电动汽车产品和服务、不断扩大换电站服务网络,目标市场包括个人购置车辆和营运车辆(如网约车/出租车)。在纯电增程解决方案发布之前,该公司已历经10余年的技术积累,易电易行换电式电动汽车投入测试运营已有约三年时间。

根据火亮新能源计划,该公司今年将开启纯电增程解决方案正式的市场化阶段,包括加快规模化建设换电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