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文明守法·平安回家”——李沧区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暨交通安全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2023-03-18 15:29 来源:青岛新闻网汽车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记者 石丽娟 )3月18日上午10点,“文明守法·平安回家”——主题宣传暨交通安全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青岛李村公园隆重举行!作为活动的重头戏,李沧区交通安全志愿服务队也在各企业代表和广大市民共同见证下宣告成立。

本次活动由李沧区委宣传部、李沧区交安委、李沧区文明办、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李沧大队主办。活动同时得到了利客来集团、中国电信李沧分公司、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青岛新闻网、青岛福柏眼科医院、青岛市文化馆、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青岛重庆中路第一小学、顺丰同城、小调皮摄影、中华财险李沧支公司、栈桥矿泉水、饿了么、盒马生鲜等单位大力支持。

交警支队李沧大队大队长安明致辞表示,举办此次交通安全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全面深化文明交通行动,让文明守法成为全社会普遍关心关注的实践活动,倡导全民争做安全交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维护者和宣传者,为李沧区营造更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李沧区成立交通安全志愿服务队,将进一步融合社会各方力量,形成各司其职、优势互补、合作共治的大交通安全格局,必将带动更多关心关注交通安全的组织和市民,参与到维护文明交通的行列中,共同推动李沧区交通安全公益事业的深入发展。

文明有你我,共建典范城。交通安全志愿服务队代表董述飞发出倡议,文明交通是城市形象的名片、城市文明的标志,是广大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和谐音符,“作为一名公交职业驾驶员,同时也作为交通安全志愿服务队的一员,我会积极响应活动号召,首先从我做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同时主动参与交通安全志愿服务队的各项活动,共同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动城市交通安全公益事业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上,现场嘉宾还为利客来集团、青岛城运李沧巴士公司、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校园保安护导队、文明志愿者、重庆中第一小学、顺丰同城、饿了么骑手等8支李沧区交通安全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交通安全志愿服务队队旗迎风招展,呼吁每一位驾驶人、每一位市民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文明交通的推动者、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努力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文明交通离不开交警的全力维护和社会各界的协同推进,更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参与。启动仪式现场还有精彩纷呈的表演,引来市民阵阵喝彩。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的驾乘人员们展示了标准规范的“九礼八乐十特色”车厢规范服务礼仪;李村街道温馨书院锣鼓队的居民们带来铿锵有力的锣鼓演出;重庆中路第一小学的孩子独创三句半《夸夸我们的好交警》;青岛市艺术馆带来的表演《川剧变脸》,与市民展开互动,现代舞《舞动青春》活力四射;交警李沧大队帅酷的铁骑表演更是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市民朋友纷纷与铁骑队员合影,小朋友坐上梦寐已久的警用摩托车,摸摸这里摸摸那里,幼小的心灵里种下警察职业的梦想抑或是文明交通的信念。

在活动最后环节,现场嘉宾一起登台,按下主视觉大屏,共同启动李沧区交通安全志愿服务活动,标志着李沧区交通安全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活动结束后,交通安全志愿服务队队员在李村公园周边捡拾垃圾净化环境,用实际行动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更加和谐。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目前,青岛市道路交通安全体制机制持续完善,交通秩序持续优化,交通安全形势稳中向好,全民文明交通素养极大提升。下一步,交警支队李沧大队将与李沧交通安全志愿服务队、广大市民朋友们携手并肩,共同努力,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促和谐,画出安全交通、文明交通的最大“同心圆”,为护航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道路交通和城市文明环境!(通讯员:刘畅淼 王伟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