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下载

油车价格买增程,斯威大虎EDi和风光580你会选谁

2023-02-21 17:34    青岛新闻网汽车

在如今的汽车市场中,产品在不断加速更新换代。对于消费者来说,怎么买,买哪个也特别纠结。最近,十万级增程电动七座SUV斯威大虎EDi正式入市,获得了一众消费者的青睐,热度颇高。而同样售价处于十万级的风光580,也可圈可点。这两款车型究竟选哪款更好一些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外形颜值,各有千秋

外形颜值方面,斯威大虎EDi采用硬派风格设计,拥有耐磨性虎纹盾型前格栅,线条棱角分明更具硬朗特质,属于典型的SUV车型。车尾造型简洁明快,突显稳重大气品质。斯威大虎EDi车身最小离地间隙达到195mm,能够轻松应对各种路面,满足消费者对越野SUV高底盘的需求。风光580采用“百鸟朝凤”式前格栅,与两侧日行灯相连,前脸用红色点缀,时尚动感。可以说,两者的颜值各有看点都不错。

内饰空间,灵活多变带来舒适体验

内饰空间方面,斯威大虎EDi采用独具品位的缥缈蓝双色内饰设计,清新淡雅的同时更具科技感。整车后备空间能够达到3m³,2+2+3的座椅模式中第二排座椅可以独立调节,可前后滑动110cm。第三排座椅具备折叠功能,既可以成为乘坐区,也可以放倒以增加后备箱使用空间。风光580的内饰以红黑色为主,采用2+3+2的座椅布局,第二排座椅可电动调节靠背角度,第三排的空间也可作为人多时候的应急乘坐空间。不难看出,在空间上斯威大虎EDi拥有更大更灵活的空间利用率,更胜一筹。

燃油动力和增程动力的对决,出行成本越低越省心

动力方面,斯威大虎EDi搭载业内顶尖的弗迪动力联合开发的增程式混合动力系统和蜂巢动力磷酸铁锂电池。专用的四缸发动机采用阿特金森循环技术,超高燃效达到41%。斯威大虎EDi可油可电,双模式自由切换,能实现超1000公里长续航里程。如纯电出行,百公里耗电仅需11.3度;纯电+油混使用,百公里油耗低至2.06L。风光580搭载1.5TGDI直喷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采用米勒循环,最大马力高达184Ps,峰值扭矩300Nm,传动系统匹配一台6AT变速箱,在WLTC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为6.8L。动力方面两者相差不大,但是在日常用车成本上,新能源SUV斯威大虎EDi则占据有绝对的优势。更值得一提的是,斯威大虎EDi作为增程电动车型,能够带来纯电的驾驶体验,动力强劲平顺,提速更快,零百加速仅需10S。

整体而言,斯威大虎EDi和风光580各有特点,但是在实用性和相对性价比上来看,还是斯威大虎EDi更加适合消费者选购,在空间、续航、出行成本等方面,均可达到日常理想需求。

精彩推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