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下载

北汽极狐MPV考拉首发!酷似比亚迪D1 或2季度上市

2023-01-10 12:15    智电出行

1月9日,ARCFOX极狐汽车旗下首款智能亲子车——考拉正式亮相。考拉是极狐品牌场景驱动造车首款产品,聚焦细分场景化需求,以场景定义汽车。新车采用侧滑门设计,与传统MPV造型相似,酷似比亚迪D1,或将于今年第2季度上市。

作为一款专注亲子出行需求的产品,考拉针对上车到下车的全场景、行车过程呵护孩子的全场景、宝妈身心沉浸式全场景等多方面进行专属设计。

考拉采用弧型日行灯,与U型前脸造型搭配得恰到好处,左侧为传统侧开门,右侧后排为电动侧滑门,尾灯组与可点亮的ARCFOX标识相连接。考拉内饰配备全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屏,内置系统可提醒孕检、产检、打疫苗、体检等时间提醒。新车后排B柱带有流媒体摄像头,可以在开车过程中实时监测儿童状态。

新车配备病毒消杀空调+杀毒内饰,应用婴幼儿健康友好型的有机抗菌剂,无重金属成分,高温不失活,可有效破坏病毒衣壳/细菌细胞壁,对各类细菌、病毒有广谱杀灭作用。新车还与中科院联合开发除醛降苯技术,引入了除醛晶体和吸附降解材料。车内装备不含汞的紫外线主动杀菌灯,可覆盖儿童和妈妈99%的乘坐区域。

安全方面,考拉针对儿童头部的高度和位置进行了侧气帘的专项设计,在局部大幅增加了侧气帘弹开后的有效面积,其弹开体积达到37L,比常规体积增大12%。

考拉配备电动儿童安全座椅,设计标准提高60%,儿童座椅的结构强度提高156%。开门时儿童安全座椅自动旋转迎宾,关门座椅自动复位。座椅还带有自动吸风、自动躺倒功能,可实现座椅前向、后向、侧向位置一键电动调节。儿童座椅可以感知座椅温度变化,来判断宝宝是否排泄,并及时提醒,排泄模式下会自动吸风。配合后排摄像头,识别到儿童入睡状态,自动切换到舒适躺姿,自动调整空调、音响、氛围灯、多媒体声道转换至主驾头枕音响。

考拉搭载魔方茶几,可以在前后排移动,集成折叠小桌板、冰箱、可升降置物板,车载智能冷暖箱可储存4个奶瓶,4档温度控制,可远程操控。副驾座椅可一键向前折叠放平,用于解决婴幼儿日常出行中喂奶、换尿布等问题。

此外考拉座椅还专为女性设计躺卧姿态,可一键或语音开启,前、后排联动形成独一无二的“沙滩躺椅”。新车前排储物格可用于女性换鞋,后排配备隐私帘,方便吸奶喂奶、后备箱衣帽间方便换衣、小憩模式提供私密放松空间。

精彩推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