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下载

缺芯影响大!哈弗H6等热门车无库存 终端价格上涨

2021-09-18 09:00    网上车市

自2020年底以来,多数车企均受到了芯片不足的制约,以大众、丰田、通用为代表的企业纷纷宣布减产,已经影响到汽车产业正常运营。吉利、长城、长安等自主车企也遭遇了相同的问题,近几个月的销量情况受芯片影响波动较大。据上海地区长城汽车经销商透露,大部分车型库存都比较紧张,热门产品例如哈弗H6、大狗、坦克300等车都采用订单销售模式,仅有赤兔、初恋等车型还有库存。在产能受限的环境下,多数经销商都采取了取消或减少优惠的方式,用户终端购车价格有所上涨。

乘联会信息显示,芯片短缺问题带来的影响仍在延续,目前新冠肺炎疫情点阵式的在部分地区出现,尤其对部分传统汽车工业重镇的生产生活秩序产生一定影响,加大了9月保供应压力,也可能影响部分区域的9月车市销售。芯片的短缺让整车厂商生产节奏严重混乱,进而影响车企经销商进出不均衡、订单需求和现有库存的不匹配不均衡等因素向零售端传导。

据悉,9月份开始长城汽车不再考核经销商的进货指标,完全根据市场需求决定,经销商层面的冲量压力下降,除了热门产品外,像初恋、赤兔等小众车型去库存速度也在增加。产能减少对于用户最直接的影响就是提车周期加长以及优惠减少,上海地区三季度终端折扣环比二季度回收了5千元左右(经销商3千元,主机厂2千元),并且在金融政策上也有减少。乘联会预测,芯片短缺或在10月得到解决,对于四季度的车市仍然保持乐观。

精彩推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