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下载

人没上车咋就计费?T3出行:先问下技术人员

2021-09-16 14:27    信网

信网9月15日讯 (记者杜杲燃)人没上车,T3出行软件开始计费,最后显示车费6.9元。这是最近李先生在青岛遇到的奇怪事,由于不支付车费就没法继续使用软件打车,给李先生造成了极大地不便。目前,T3出行将该笔订单取消,而对于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并未解释清楚。

涉事的订单(来源:当事人)

9月12日晚上7点多,青岛的李先生用T3出行打车。据其介绍,当时打上车后,软件中显示有车辆接单,正赶往他所在的位置。“我是从李沧区花都至尊附近到中海国际社区一里城,确认已经有车辆接单。”

在等待期间,李先生同行的朋友提出在附近先吃点饭,于是他决定改变行程,暂时取消用车。“前后也就是两三分钟,我再打开T3出行后就没有车辆信息了,回到了没打车之前的显示,我还以为网络延迟,特意重新启动了软件,但依然显示没有任何车辆信息。”李先生说,他以为是因为路程距离太长,司机主动取消了订单。“我当时没在意,就先去吃饭了。”

吃过饭后,李先生重新打车,此时,他发现自己的T3出行中多出了一个行程信息,“我仔细一看就是之前我定的位置,而且行程已经结束了,让我支付6.9元。”李先生说,他不付款就没法继续使用T3出行打车,但自己没有打上车,肯定不会支付这笔费用,无奈之下,他只能更换其他软件打车离开。

对于李先生的遭遇,T3出行客服经核实,发现李先生确实没有上车,已经将这次订单的金额取消。但作为乘客,李先生仍然想知道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我想要了解清楚怎么回事,毕竟耽误了不少时间,我有权知道具体的原因。”李先生说,他当时怀疑过司机是为了刷单故意接了单不出发,过一段时间之后点到达确定订单,遇到不注意的乘客很可能随手就支付了。“我不确定是不是这样,所以需要T3出行给我解释一下。”

对于李先生的要求,信网联系到T3出行客服,工作人员表示这个问题需要技术人员确定,会在后续进行解释,截止到发稿,信网并未收到T3出行方面对此事原因的置评。

山东照岳律师事务所的胡克壮律师表示,李先生提出让T3出行对订单产生详情进行解释的要求并不过分,企业作为服务提供方应向用户进行解释清楚原因并取得用户谅解,“如果查明是系统故障等原因,也应该向用户道歉,若给用户造成损失还要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应要求李先生为化姓)

精彩推荐

奥运冠军陈梦拍乒乓球时尚大片 网友:青岛小嫚“真俊”

2021-09-17    青岛新闻网

【青青岛观察】建4300余处体育设施 体育让这里活力四射

2021-09-17    青岛新闻网

【视频】青岛游泳达人连续第三年在一浴水下拍到燕子鱼群

2021-09-16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