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下载

岛城首家智能驾驶体验馆开业 3D实景学车!

2020-08-05 14:09    半岛都市报

8月4日上午,位于市北区哈尔滨路2号的岛城首家智能驾驶体验馆正式开门纳客,市民可前往免费体验在线学车的乐趣。

全市首家智能驾驶体验馆由青岛公交驾校投资运营。该校校长王勇介绍,为方便学员熟悉、掌握驾驶本领,提高拿证速度,公交驾校在全市率先引进了首批智能教学设备,并成立了全市首个3D智能模拟教室,设在镇平路366、373和375路总站的驾培场地内。从外形上看,3D智能模拟教学设备和普通的驾驶座没有太大区别,唯一的不同,便是它只能坐一个人,座位、方向盘、手刹、挡位、离合器等等与教练车的比例都是一比一。

王勇介绍,模拟教学设备与教练车最大的不同在于,驾驶室前方有一台显示器,随着学员的操作,显示器上可以感受到车辆的移动,就像车辆真正在路上行驶一样。与此同时,教学设备上还配备了小型电脑,通过精装定位,来判断学员的操作是否合格。

“这台设备具有教学、训练、考试三大功能,可以精准考试、精确评判,与考试一一对应,是目前国内最为先进的驾校教学设备之一。”王勇介绍,教学设备内所设置的场景,都是惜福镇考试场地内的真实场景。学员可以通过虚拟学习、训练,尽快掌握考试要求和场地布局。为提高学习的趣味性,该设备采用了传统游戏进阶通关的模式。

座位、方向盘、手刹、挡位、离合器等等与教练车的比例都是一比一。

精彩推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