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撑不住了 丰田汽车寻求92亿美元信贷

近日,据日本共同社(Kyodo News)报道称,丰田汽车已向两家日本大型银行三井住友银行和三菱日联银行寻求总计1万亿日元(约合92亿美元)的信贷额度。主要是因为随着冠状病毒在全球范围内的蔓延,丰田需要确保在必要时拥有充足的资金。

丰田关闭数家工厂

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全球爆发的影响,丰田汽车公司正在努力应对市场融资成本不断上升的问题。目前,丰田在全球的大多工厂已经停摆,包括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在内的13家北美整车及零部件工厂,复产日期也已推迟到4月6日。与此同时,丰田于上周关停了位于法国瓦朗谢讷、英国伯纳斯顿、土耳其萨卡里亚等多家整车制造及零部件工厂,复产日期仍未确定。此外在日本市场,其高冈、Tsutsumi、Tahara、九州及Hamura工厂也将从4月3日起开始停产。

丰田日本九州工厂丰田日本九州工厂

对此,丰田拒绝发表置评,它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一直都在评估我们的融资需求,但对于媒体的报道,我们目前没有任何消息需要宣布。”

据悉,丰田已有两名员工感染了新冠状病毒,3月23日,丰田宣布将自4月3日起暂停在日本的五家工厂生产。而其包括葡萄牙、菲律宾、法国、北美等地在内的全球多地的工厂,均已纷纷宣布停产,最早的要到3月31日才或许能复工。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本月早些时候的一份报告显示,病毒爆发可能使日本前五大汽车制造商的利润减少1700亿日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