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本皓影预售18万起 “兄弟”东本CR-V会不会降价?

9月25日,广汽本田正式发布了旗下最新的紧凑型SUV——皓影,并当场公布了预售价为18万元起。看到这条消息,我们就知道,本田又要玩“双车战略”了。从奥德赛/艾力绅到缤智/XR-V,再到后来的雅阁/INSPIRE,本田的这个玩法可以说是达到了炉火纯青。双车组合可以互补,同时去面对竞争对手,达到更高的品牌销量。

皓影就是东风本田CR-V的“亲兄弟”,直白地说,它就是广本的CR-V。在外形上它延续了雅阁和冠道上的设计语言,同时尺寸还有小幅增加,比CR-V看起来更加硬朗时尚。那么问题来了,CR-V有没有觉得“紧张”,销量会不会被皓影所影响呢?

如果你是一个经常接触新车且审美正常的朋友,那你肯定也会和我一样,觉得皓影的外形设计非常漂亮。或许是我们看CR-V已经审美疲劳了,总觉得有些老气,和皓影比起来,一个是爸爸开着去钓鱼的,一个是儿子开着去泡妞的。

其实前脸我们都还容易看出来就是本田的设计语言,但来到皓影的车尾,我感觉这是某款豪华车的尾部。圆润的尾部设计加上精致的LED尾灯,带来更高级的视觉感受,这一点也是CR-V不具备的。

我看到网上有一些消息,说皓影比CR-V长了接近5公分,级别就比CR-V更高了。这当然是胡说八道,命名是同平台的车型,只是增加了一些长度而已,况且我们还不知道这49mm加在哪里了,万一是前后保险杠都增加了一点点,不是很容易就达到了吗?目前皓影还没有公布内饰设计,我们也就没办法知道它的空间了。不出我所料的话,皓影和CR-V在乘坐空间方面肯定是保持一样的水平。

目前皓影的内饰只有网上泄露出来的一张质量不高的图,从设计和布局来看,和CR-V基本一致。这一点也想得通,毕竟CR-V的内饰水平本来就很高,无论是材质还是实用性都属于同级的中上等,广本也没有必要专门去改动什么。

有部分网友非常担心皓影出来之后CR-V的“前途”。放心,两兄弟自相残杀的事情不会发生,只有携手共进。不信大家来看下面CR-V近几个月的销量图,月均1.6万台属于什么水平?也许很多车型整个生命周期都达不到!

是什么原因造就了CR-V的骄人成绩呢?当然是消费者的认可。无论是CR-V的1.5T发动机出现了“机油门”,还是部分经销商是私自加价,都影响不到大家对CR-V的喜爱。多年以来口口相传的口碑,是CR-V不用担心销量下滑的最佳保障。

新车的销量是消费者认可的一个方面,不足以说明。所以我们还对CR-V的保值率进行了调查。这不调查还算了,看到结果之后把我也瞎了一跳,在新车售出5年之后,它还有56.37的平均残值。另外我们把它和最大的竞争对手大众途观(非途观L)进行了保值率的对比,从1年到8年,CR-V的保值率都保持在相当高的水平,某些阶段甚至超过了途观百分之二十多。所以,大家还认为皓影会对CR-V造成很大的影响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