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下载

小鹏自曝:规划30款新车!滴滴合作版家轿卖15万?

2024-02-23 09:40    智电出行

2月18日,小鹏汽车董事长 CEO何小鹏在写给公司全体员工的新年开工信中表示:未来3年内规划新品或改款约30款,今年将在30万+级别和15万级别的平台上发布各自的第一款车,补齐小鹏在10-40万级别布局的两块重要基石。

小鹏30万+级别首款车型大概率是指今年1月1日上市的X9,15万级别平台首款车型或为代号F59的A+级纯电轿车。结合此前消息,该车是小鹏与滴滴合作的首款产品(MONA),续航里程550km左右,有望于今年12月实现SOP量产下线。

从定位来看,小鹏15万级别平台车型将主要与埃安、比亚迪、深蓝等品牌竞争。

小鹏汽车董事长 CEO何小鹏

小鹏X9

疑似小鹏MONA谍照

在内部信中,何小鹏还提到:今年小鹏会投入更多的人力(招聘约 4000人)以及投入同比超过40%的研发预算。从这个月开始,小鹏会基于全新的小鹏产品开发体系(XPD),也就是有小鹏特色的车型全生命周期产品开发管理系统V1.0,以更先进、高效的全流程体系助力公司取得更大的成功。

今年还是小鹏率先迈向高阶智能驾驶、并让高阶智驾从中国走向全球的第一年,年度“以智驾为核心的 AI技术”方面的研发投入共计35亿元人民币。

精彩推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