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蔚来&吉利签署协议!合作研发电池交换系统网络

程李巧2023/12/03智电出行

据悉,就蔚来与长安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并共享其电池交换技术和网络的一周后,蔚来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签署了一项协议,以进一步发展其电池交换系统网络。据悉两家公司将合作共同开乘用车和商用车的两种电池交换标准,并开发电池交换系统兼容的电动车型。此外蔚来和吉利也将建立统一的换电站以及高效的电池资产管理机制,并扩大换电规模,且向更多电动车主开放权限。

另据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威廉表示:“蔚来与吉利对换电有着深刻的理解,一直致力于乘用车和商用车换电技术和网络的投资,拥有丰富的换电服务和运营经验。”同时蔚来汽车与长安汽车、吉利汽车的合也将进一步提高盈利能力,并面临来自国内市场诸多自主品牌车型和特斯拉等日益激烈的竞争。

据悉与目前没有电池交换网络的长安汽车不同,吉利汽车具备大量的专业知识,目前已经拥有300座正在运营的换电站,虽然比蔚来的2,100个要少,但吉利也在此前曾承诺到2025年在全球建立5,000座电动汽车换电站;而吉利也将在与蔚来合作的同时,继续建设自己的换电网络。

免责声明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