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一车一桩尚远 全国充电桩数达126.7万台

赵偲宇2020/04/13汽车之家

“新基建”概念的提出,给充电桩强行带了一波节奏。日前,根据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以下简称“充电联盟”)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全国公共充电桩数量已经达到54.2万台,2月该数据为53.1万台。充电联盟内成员整车企业采样约105.9万辆的车桩相随信息,其中随车配建充电设施72.5万台。全国充电基础设施累计数量为126.7万台,同比增加37.6%。

充电桩

据了解,从2019年4月到2020年3月,月均新增公共类充电桩约为1.3万台。从地域分布上来看,公共充电桩建设保有量排名靠前的地区主要有江苏、北京、上海、浙江等。排名前10的地区充电桩建设占比达74%,呈现出明显的头部集中效应。从充电量来看,全国充电量主要集中在广东、江苏、北京、上海等地。电量流向主要以公交车为主,不过乘用车占比同样较大。

根据充电联盟的预计,2020年将新增公共充电桩15.6万台,总量达到66.7万台。预计2020年新增公共充电场站1.2万座,公共充电场站保有量达4.8万座。就当前而言,车桩比仍远低于《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指南(2015-2020)》所规划的1:1的比例。

免责声明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