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一汽奥迪国产Q4 e-tron MEB平台打造-佛山投产

赵偲宇2020/04/02网上车市

2019年日内瓦车展上奥迪发布了Q4 e-tron概念车,该车型是奥迪品牌首款基于MEB纯电动平台打造的产品。从一汽-大众官方了解到,除了Q2L e-tron以及将于今年年底在长春工厂投产的e-tron,一汽奥迪还将国产一款基于MEB纯电动平台打造的产品,项目代号为DX11。这款代号DX11的车型基本可以确定为Q4 e-tron,预计最快将于2021年在一汽-大众佛山MEB工厂投产。Q4 e-tron国产上市后,将竞争北京奔驰EQA、EQB以及特斯拉Model Y等车型。

一汽-大众内部某宣传平台信息显示,奥迪Q4 e-tron国产项目谈判过程一波三折,其中上汽奥迪的闯入(此前上汽大众内部出现过奥迪ASUVe的投产计划)是其中一大“不稳定”因素。多轮战术博弈后,奥迪方面主动做出妥协最终项目顺利签约。

目前已知的接近或达到量产阶段的奥迪纯电动车型,有Q2L e-tron、Q4 e-tron、e-tron、e-tron Sportback、e-tron GT共计5款车型。有趣的是,这些车型的生产平台不尽相同,其中最低端的Q2L e-tron基于MQB平台打造(中国市场特供),Q4 e-tron为MEB平台产物,e-tron、e-tron Sportback为MLB evo平台车型,e-tron GT则使用与保时捷Taycan的J1平台。另外,奥迪未来还将推出基于PPE平台(与保时捷联合开发)打造的高端电动车。同一品牌电动车使用5个不同生产平台打造,也算业界奇观。

就产品而言,e-tron沿用了奥迪电动车家族的设计语言,或许是基于新平台的缘故,新车看上去比e-tron更具科幻感。封闭式八边形格栅内部可进行主动闭合,与两侧全LED大灯组融为一体。车身侧面为三段式腰线,车尾贯穿式LED灯组点亮后极具辨识度。

参数方面,基于MEB平台打造的Q4 e-tron定位A+级SUV。概念车长宽高分别为4.59m、1.90m、1.61m,轴距为2.77m,整体尺寸介于MQB平台的Q2L e-tron、MLB evo平台的e-tron之间。动力方面将搭载前后双电动机,电池容量为82kWh,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超过450km,NEDC续航预计在500km以上。

免责声明
一汽奥迪,国产,Q4 e-tron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