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马斯克:收回全面线上销售的说法,特斯拉全线上调3%

张颖颖2019/05/15第一电动网

日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为维持更多的门店营业,公司将在全球范围内将其高端车型的价格上调3%左右,收回之前的全面线上销售的说法。

而此次涨价适用于全球范围内的高配版Model3、Model S和Model X车型,而售价3.5万美元的入门级Model3不在此范围,对于想买Model3的用户来说可以放心了。

高端市场对这3%影响不大

其实特斯拉这波骚操作,最大的意义在于留住Model3的潜在用户,毕竟Model3的定位并不属于高端车型,对于这个级别的消费群体来说,还是比较在意价格上涨幅度的,说白了就是选择更高端产品的消费者不差这点钱。

而且Model3作为一款定位中端市场的产品,这个定位的消费者基数还是很多的,换个话说,特斯拉宁愿放弃一点高端市场,也不愿意丢失中端市场,因为高端市场只能针对少部分消费群体。

这次不针对Model3车型的涨价意味着特斯拉已经深刻的认识到只专注于高端市场是很难实现企业增收的,在Model3出来之前,特斯拉一直属于亏损状态,直到Model3的出现才有所好转。尤其是在Model3增产后,特斯拉竟然开始盈利了。

如果这次涨价连带着入门级的Model3一起,那么对中端市场消费者的冲击是相当大的。而且通过这次除了入门级的Model3车型都涨价的事情,更加体现出了Model3车型的性价比,还可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对于特斯拉来说这也是一件一举多得的事情。

价格玩得好,市场自然好

说完特斯拉本身,我们不妨再来看看定价的因素。一款产品是否具有市场竞争力,很大部分决定于它是否能够在众多对手中脱颖而出,价格是最突出的特点对于厂商来讲,一定会充分对比友商相似定位的产品,根据对比情况来调整定价。

对于国内市场而言,纯电动车型的定价大多数在15W到40W之间,因为这个阶段的消费者最多,而特斯拉自然也不会傻乎乎的把入门级车型的定价跳出这个区间。如果特斯拉还一意孤行的打着高端产品的价格,那估计过不了多久又要开始进入之前的亏损状态了。对于这个层面的消费者而言,价格始终是第一关心的事情。

写在最后

从这次入门级Model3不涨价的事情来看,特斯拉总算是低下了它那颗“高昂的头颅”。愿意低头是好事,对于消费者而言价格能接受,产品力度够硬,口碑和销量自然上去了。对于车企而言,能得到消费的认可,在损失一小部分利益的情况下也不是不可取的,更何况入门级Model3不涨价也不会让特斯拉损失什么太多,只能说是少赚一点钱,多赚一些口碑。

免责声明
特斯拉,马斯克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