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与“星”相伴 “E”路有我 北汽新能源与自闭症家庭一起向幸福出发

张颖颖2019/03/27青岛新闻网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不说话、不喜欢交流,但却有着常人少有的专注力,他们仿佛活在自己的世界中,这就是越来越被我们熟悉的自闭症儿童。每年的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关注日”。据统计,儿童自闭症已占我国精神健康问题的首位。由于患自闭症的孩子生活在自我的世界里,虽然我们能看到他们,却很难接近,像星星一样孤独,因此他们还有一个童话般的称谓——“星星的孩子”。

自闭症孩子需要更多的关爱和关注,对于自闭症患儿的家长来说,这往往意味着更多、更艰辛的付出。来自全社会的支持和理解,也就成了他们不可或缺的力量。3月27日,由北汽新能源携手青岛福彩,共同发起“今天让我替替你”——北汽新能源关爱自闭症儿童踏春游活动,就是要用实际行动来关爱自闭症儿童、支持自闭症家庭,同时唤起全社会对这群特殊家庭的关注。

“今天让我替替你”——北汽新能源爱心车队抵达青岛圣之爱康复机构

正如活动主题“今天让我替替你”,今天一大早,在位于城阳区秋阳路111号的青岛圣之爱康复机构,数十位志愿者和北汽新能源的爱心车辆便来到了这里,他们要做的,就是要和这里的自闭症孩子家长一起,来一次特殊的踏春出行。给自闭症孩子提供一次走进大自然的机会,也让自闭症孩子的家长们享受一次轻松的“亲子游”。

上午八点半,简单的发车仪式之后,15辆北汽新能源组成的爱心车队,载着自闭症家庭和志愿者向草莓种植园出发。自闭症儿童大多对噪音非常敏感,有专家曾指出,外界噪音信号,可能会被自闭症儿童的神经放大三到五倍传递到大脑,因此即使是我们习以为常的汽车发动机的声音,也会让他们感觉焦躁不安。作为电动车的北汽新能源车型,出色的车内静音表现,从孩子们在车上安静的表情,甚至笑容中,我们能看出这次出行带给他们的快乐。

北汽新能源的爱心车队前往草莓种植大棚

到达目的地,走进草莓种植大棚,很多孩子都是第一次自己动手采草莓,大自然的新鲜感渐渐克服了自闭的孤独。尽管没有普通孩子那样活泼,但孩子们采摘和对草莓观察的认真劲,让现场志愿者们感觉很欣慰,“让我替替你”这样微小而温暖的心愿变成了现实。

和大自然的亲密接触让自闭症儿童及家长们露出久违的笑容

去年12月,北汽新能源曾经发起“E路与星星的孩子同行”的活动,为星儿的奇幻旅程保驾护航。当时在现场,北汽新能源山东事业部总经理吕夫雷曾表示,北汽新能源的公益关爱行动会一直持续下去。“今天让我替替你”只有短短半天的时间,但对于北汽新能源来说,这份责任却始终在肩上。

采摘完草莓后,孩子们在现场用彩笔描绘出自己心中最美的风筝

北汽新能源作为纯电动汽车的行业领跑者,既再用产品保卫蓝天,把洁净的空气带给全社会,也再通过关爱自闭症儿童这样的公益活动,来给一个孩子、一个家庭、一个群体带来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北汽新能源公益关爱一直在行动!

免责声明
北汽新能源,公益活动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