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50万公里超长质保/每公里8分钱用车费用 鸢都实测江淮iEV7L

张颖颖2019/03/21青岛新闻网

实话说,我并不是江淮车的拥趸,甚至对这个自主品牌常常有“拿了一手好牌却打烂了”的惋惜。作为最早在新能源领域起步的自主品牌,江淮汽车押宝新能源的战略布局事实证明绝对是棋高一着。前几天,江淮iEV7L刚刚改款的消息一发布,我们新能源平台后台阅读及询问的网友人数远超我的想象,看来江淮新能源的“民心”未失,而这,才是一个汽车品牌得以立足乃至走向未来的关键。

“纸上得来终觉浅”,虽然各种官图和导购稿件看了一大堆,但没有见过实车,更别提亲自上车感受了。所以,当我接到江淮iEV7L的试驾邀约时,内心竟然有久违的小期待。

潍坊地处山东中轴,对自主品牌尤其是电动车的接受程度非常高。据江淮厂家领导介绍,潍坊江淮新能源店连续多年霸占全国销冠位置,销量遥遥领先。以“长寿命安全+”为主题的江淮 iEV7L试驾体验活动首选山东潍坊,打响了江淮新能源品牌向上的第一枪。

江淮新能源乘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汪光玉先生打响“长寿命 安全+”江淮 iEV7L试驾体验营第一枪

作为江淮新能源最新诚意之作,江淮iEV7L定位A0级纯电轿车,搭载了最新一代电池包液冷恒温技术和江淮新能源独创的五层次安全保障技术,综合工况续航达到302公里,使用寿命突破60万公里。

就外形和内饰设计而言,江淮iEV7L在目前“颜值风”盛行的当下显得有点普通。前脸采用江淮新能源标志性的宝瓶口设计。新车在品牌LOGO处增加了蓝色元素进行点缀,彰显其新能源身份。

中控台采用7英寸彩色大屏,双色拼接的设计风格更显年轻化。这个价位的车型我觉得如果对品质感要求过高有点为难品牌的意思。我个人比较喜欢中控台下方的空调调节,触屏的操作很灵敏,把这种开车中最常用到的功能拿出来可以一键操作真的很贴心。

一坐进车内,让我感受最深的还是江淮iEV7L的座椅,最近因为比较频繁试驾这个价位的车型,江淮iEV7L的座椅舒适度很不错,坐感柔软,支撑性也对得起这个价位。

既然是L,那自然是空间大了不少。2500mm的轴距为江淮iEV7L带来同级优秀的乘坐空间,身高180cm的体验者在前后排均能获得舒适的坐姿,毫无压抑感。而再到后排,头部空间还有1拳半,腿部空间有着2拳以上的富裕量,这样的空间极大地保证了后排乘客舒适性,在同级车型中属于上等的表现水平。

江淮新款纯电车售8.95万轴距加长续航提升52-图2

作为电动车,大家最关心的还是续航里程。本次试驾并没有安排具体的里程测试,官方给出的数据是,江淮iEV7L装配了能量密度140.24Wh/kg的磷酸铁锂电池,电量容量35.2kWh,NEDC综合续航302km。

活动现场,江淮新能源还邀请到了电池供应商——国轩高科的技术负责人讲解关于电池的核心技术。我也涨了不少姿势,比如这种磷酸铁锂电池的使用寿命更长等等,关于电池的知识咱们可以另开一篇文章详述,在这里就不再啰嗦了。据介绍,iEV7L电池电芯采用国内首款突破190wh/kg量产磷酸铁锂电芯,寿命突破60万公里。

国轩高科的技术负责人讲解关于电池的核心技术

说到电池,安全是大家对电动车最担心的地方。即便是目前较安全的磷酸铁锂电池,也有一定的爆炸风险。对比,江淮新能源自主研发了最新一代液冷恒温技术,快实现快速加热与冷却。该项技术可将电池包的温度控制在10-35℃之间,保证电池包散热、冷却均衡,并极大的提高电池寿命。即使在零下30℃超低温环境下,iEV7L亦可正常充电、行驶。

同时,iEV7L对所搭载的动力电池做了五层次安全保障确保车主开的安心,用的放心。活动现场,江淮新能源还为媒体介绍了iEV7L8年/50万公里的电芯质保,笔者粗略的算了算,对于家庭用车来说,50万公里的超长质保,车辆基本上可以开到报废了。

最后再来说说试驾感受。本次活动试驾路线从潍坊市区开到安丘的齐鲁酒地,途中拥堵、城市及高速路况都可以体验到。有点适应了更简单的旋钮换挡,iEV7L类似燃油车的换挡模式让我一开始有点手忙脚乱,经过初上手的磨合后,很快习惯就好了。

iEV7L的驾驶舒适感是给我带来惊喜的另外一点,在快速过减速带上,能感受到颠簸,但绝对没有乱晃要散架的感觉,非常紧凑扎实。这也让我有底气在高速上测试官方给出的最高120km/h的车速,受前几年低速电动车的不良印象影响,同行的小伙伴们一开始还提醒我,“你慢点开,这可是电动车啊。”速度起来后,车辆依然非常平稳,而且整车的噪音控制也相当不错。应该是德国大众调教的功劳,在驾驶感受上结结实实地前进了一大步。

除此之外,不得不提电动车的超低使用成本。每公里仅需8分钱,保养费用也很低,又低碳环保,家用代步真的是超省钱。

免责声明
江淮 iEV7L,江淮新能源,试驾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