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E周鉴 周一见 | 有钱没钱,造车这事儿都挺难

张颖颖2019/03/18青岛新闻网

没爽约特斯拉Model Y真来了

上周五,315,上半年最值得期待的一款电动车——Model Y在美国发布,至此埃隆·马斯克的Model SEXY产品阵营正式组队完毕。

定位于紧凑级SUV车型,和Model3同平台,长续航版本的WLTP续航里程能够达到540km,这些就是这辆Model Y的基本亮点。

当然,发布会现场,那辆Model Y一口气走下了七个人,算是个小惊喜,一台紧凑级SUV放下七个座位,小编认为这还是得益于特斯拉的电机小型化技术。

不过,估计很多人和小编一样,Model S的大屏幕、Model X的鹰翼门、Model3的超简洁内饰这些彩蛋级的惊喜,在Model Y并没有再次上演。

埃隆·马斯克早就给我们打过预防针:与Model3相比,Model Y尺寸大10%,成本高10%,而在造型、功能、技术上,两者并无本质上的差异。

这是否预示着特斯拉这样一家神奇的公司正在慢慢陷入平庸?这个我们还得再看看。不过“钢铁侠”马斯克带给我们的惊喜,足够消费者还有其他的新能源车企,好好消化一段时间。

哦对了,在特斯拉Model Y正式发布会几个小时后,特斯拉中国官网正式公布了这辆SUV中国区的售价(43.5万-52.6万),有意愿购买该车型的朋友可以登录特斯拉中国官网进行预订。预计生产时间是2021年。

买买买恒大买出个电动未来

眼下火热的新能源市场不断吸引着各种资本的加入,上周百度领投威马汽车,让威马拿到了宝贵的30亿现金流。而本周另一个资本大鳄——恒大再次出手了。不过这次恒大不是投资哪个品牌,他们要自己玩。

3月16日,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集团在天津召开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峰会。许家印现场信心满满,“将力争在3-5年内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

据悉,恒大新能源汽车项目已落户郑州,包含恒大汽车组装厂和锂电池厂,预计占地2000余亩,项目将于4月奠基、6月开始动工。

自去年宣布进军高科技产业以来,恒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接连大手笔布局,年初控股国能电动汽车瑞典公司(NEVS)、紧接着又拿下电池研发生产企业卡耐新能源,在工厂开建之后,又收购湖北泰特机电有限公司。再加上早就到手的汽车销售巨头广汇集团,至此,恒大已完成了在主机厂、销售渠道、电池、电机等领域的全方位布局。

而这距离其去年6月与贾跃亭合作,宣布进军新能源汽车行业不到一年的时间,不能不说资本的力量实在是强大。

从电机到电池,到整车工厂再到销售渠道,而且国能汽车还是工信部和发改委“双认证”,具有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企业,恒大的造车之路可谓什么也不缺。但恒大能造出一辆像样的新能源汽车吗?

这就是恒大的首款新能源汽车,你觉得如何?

对此小编其实并不看好。造车不同于造房,并不是把所有好的原材料堆砌在一起就能造出好车。一方面要把买来的各个零部件企业完美的捏合在一起,另一方面还要有持久的研发能力。这两方面其实依靠的是同一个因素,这就是造车经验。

上千个零件组合在一起,保证彼此之间达到最好状态,同时尽可能少出问题,就算蔚来、特斯拉这样的科技型企业,也需要个三五年的努力。

正如特斯拉为开发自动驾驶技术,前后共搜集了20亿公里的数据。再回头看看蔚来、威马这些国内造车新势力,创始人及其团队,或近或远都有汽车从业经验,尽管他们缺钱。但钱可以借,经验却是要自己用脚去走出来。

卖卖卖贾跃亭开始卖地造车

3月14日,法拉第未来(FF)宣布,将出售内华达州北拉斯韦加斯的优质土地。FF称,为巩固全球化战略运营,更好整合全球资源,FF在战略聚焦的同时正在进行全球布局调整,决定出售内华达州北拉斯韦加斯900英亩(约5463亩)优质土地,报价为4000万美元。

法拉第未来是谁?正是贾跃亭在美国的新能源汽车公司,在和恒大闹掰之后,老贾的日子真的不太好过。有媒体统计,贾跃亭为了自己的汽车梦已经烧了200多个亿。按理说这个数并不多,蔚来烧钱也接近200亿,还有媒体资料显示,恒大去年在新能源车领域的买买买已经花了300亿,为啥蔚来的车已经满街跑了,法拉第未来却还是个“汽车梦”?

这里小编个人猜测一下,要么贾跃亭是个大忽悠(毕竟之前有乐视这一段的糟糕人设),要么他就是个理想主义者,想靠FF91这样一款车放个“大卫星”。

看看蔚来、小鹏、威马,虽说没有达到颠覆产业的级别,但更接近于现实。活下来之前,梦想都是奢侈的。当然现在下结论法拉第未来就一定没有未来,还有些为时尚早。毕竟特斯拉当年也有快要开不出工资的时候,甚至创始人艾隆·马斯克的老婆都跑了。

总之,还是那句话,只要活着,一切都有可能。

免责声明
Model Y,特斯拉,马斯克,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法拉第未来,贾跃亭,许家印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