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资讯 > 正文

东风马赫双擎混动正当时 东风风神皓极展示自主SUV新格局

2022-07-04 09:58 来源:青岛新闻网汽车
分享到:

这年头,买车的时候再不重视自主品牌就真的out了,尤其是新能源车型。不可否认很多造车新势力的能量,可老炮们的创新能力也总能给人惊喜,比动力、拼配置、抠做工,样样精通,还总能在价格上让人欲罢不能。

6月25日,一款全新车型的预售再次刷新了我们对自主品牌不断创新的认知,性价比之外,新车卖点回归造车的高精尖追求,下半年车市即将拉开序幕,如果你是年轻人、如果你也喜欢有沉淀也有创新的品牌、如果你也忌惮不断攀升的油价、如果你也需要一个服务家庭所有用车场景的完美搭档,那一定要来看看风神皓极!

皓极是基于东风集团DSMA高级模块化架构平台打造的首款SUV车型,提供燃油版及混动版供消费者选择,自6月18日正式开启预售,24小时订单破万以来,新能源领域中, 皓极登场即热销,吸引着全国消费者的目光,堪称当前车市热度最高的新车之一。

公布预售价格是发布会现场的重头戏,但之前的预售订单数量早已证明准车主的追捧绝非冲动,12.69万元预售起步价足以体现东风风神满满的诚意。而在接下来的试驾环节,小编也终于体验到东风马赫双擎混动的超燃动力。

前段时间我们已做过新车实拍,虽然审美这件事见仁见智,但风神皓极的颜值却轻松收获一众粉丝。X型进气格栅,直瀑式进气格栅采用熏黑配色,气势拿捏了,再加上多组LED灯组和溜背造型,外形的新颖和心意显而易见。车身尺寸4720/1910/1702mm,轴距2825mm,定位是紧凑级SUV,但实际乘坐空间非常宽裕,满足家用轻而易举。

内饰主要体现了细腻做工和人性化配置,环抱式双链屏、手机充电、女王副驾等等让前排的功能性无可挑剔,WindLink系统的语音交互功能也足够使用,准L3级的自动驾驶,搭配上27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对新手司机非常和善。360°智能感知、540°超清全景影像和180°透视底盘功能也有配备。后排则有主打舒适的航空头枕,靠背支持10挡调节,长短途的放松都可以满足。

既然是超级营地试驾体验活动,那感受一下皓极的东风马赫双擎混动自然最为重要。东风马赫动力提供燃油版和HEV版可选。我们主要试驾了搭载东风马赫双擎混动系统的车型。

这套动力总成的综合功率有180kW,综合扭矩540N·m,数据上不输给很多2.0T车型;而燃油版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为305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起步阶段,惊喜就从双脚立刻传递至全身感官,起步加速响应仅需0.15秒,没有明显迟滞,车身动态感受也不错,提速时,车内各个位置乘坐舒适度保持良好。百公里时速刹车距离34.12米,虽然没有现场测试,但刹车感受沉稳,悬挂硬度适中,没有过于影响体感的点头。

皓极搭载的东风马赫双擎混动系统在城市路面中,20公里匀速行驶时(堵车),由纯电驱动,20-60公里时速小油门前进时,车辆会使用串联驱动,此时发动机会介入带动发电机为驱动电机供电;当需要急加速或高速行驶的时候,系统会直接进入并联驱动,发动机与电机同时驱动,达到最强动力输出模式,推背感让你暂时忘掉这是一款SUV。

驾驶感受的确非常惊喜,而在满足一些驾驶乐趣的同时,皓极的油耗考虑就更显得贴心了。毕竟这是双擎技术的主要目的,厂家在极限测试中,跑出4.6L/100km的数据,一般路况中也有5.5L/100km的表现,点个赞吧,毕竟油价涨成这样,还是要把家用的经济性放在首位。

最后一点,也是最有需要提到的一点,是皓极的NVH工艺,这有点出乎意料。启动、怠速、低速时后车内几乎听不到噪音,这是电动的优点之一。虽然我们无法只管感受到具体分贝的数值,但皓极的内饰静谧性,真的要自己去感受一下!

在所试驾的很多自主品牌车型中,东风风神皓极给了我们很特殊的印象,在外形设计乱花渐欲迷人眼的现在,一款预售仅12.69万元的车型,能提供给我们视觉之外,驾驶舒适度如此之官的感受,非常难得,如果由同价位、甚至略高价位的买车计划,严重推荐一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