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交完500元没能跑网约车 青岛城运文旅新能源已退款

2022-04-13 09:45 来源:信网
分享到:

信网4月11日讯(首席记者杜杲燃)“我交的500元一直不给退。”近日,姜先生向信网(0532-80889431)反映,他想通过青岛城运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租车跑滴滴网约车,但后来因为疫情原因放弃这个想法,想要回自己交的500元,但该公司一直没给他。对此,该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高先生表示,当时就告知了如果不租车这笔钱不予退还,后来姜先生称生活所迫,目前已经将这笔钱退了。

今年以来,姜先生一直闲着没事,他想到了跑网约车。2022年1月28日下午,姜先生经朋友介绍到了位于李沧区邢台路79号的青岛城运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我遇到了招募司机的一名工作人员,就表达了想跑网约车的想法。”

姜先生说,工作人员当场收了他500元,并要给他开通滴滴司机账号。“我通过扫码向这名工作人员的个人支付宝转了500元,然后他通过手机向我展示了一个二维码,我扫码后下载了滴滴车主APP进行注册。”姜先生告诉信网,因注册后需要上传证件,由于他当时没带就没有上传。“他告诉我上传证件通过审核之后,再交9500元就可以租车了,如果审核不通过,就把500元退给我。”

据姜先生介绍,工作人员收完款以后并未与他签订任何协议,也未就这500元进行任何约定。

“第二天他才通过微信给我发了信息,告诉我这500元是定金,如果不跑网约车就不会退还。”

后来由于疫情原因,以及姜先生资金比较紧张,他就放弃了租车的想法,“我跟他们协商退回那500元,他们以500元为定金为由不同意退,后来说如果实在生活困难就缺这500元的话同意退,但是必须去总公司写个收条才能退款。”姜先生认为自己交钱时通过支付宝直接付了款,退款时却要到现场写收条非常不合理,“他们总公司在市北区,我住在城阳区,来回很麻烦,就提出了能不能直接转过来,但被拒绝了。”

信网联系到了该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高先生,他就是当时给姜先生办理的工作人员。

据高先生介绍,在姜先生交钱时,他已经明确告知过如果不跑网约车,这500元不予退还,并且在第二天通过微信又书面告知过姜先生。“他来报名,我们肯定要进行一系列的准备工作。”高先生说,为了避免司机半途终止使公司的工作白做,才有了这500元定金的规定。

“这笔定金滴滴并没有规定要收,确实是我们公司的规定。”高先生告诉信网,作为公司肯定会有自己的规章制度,这也是为了保障公司自身的利益,“他补交9500元以后,加上这500元,一共1万元就自动转为押金。”

高先生还提到,姜先生放弃跑网约车还跟其公司内部原因有关,在姜先生向跑网约车期间,还与他的另一名同事有过接触,不过这属于公司“内卷”行为,高先生并未过多提及。

“因为是退给他现金,所以我才要求他到现场写一份收据,这对我们也是一种保障。”高先生说,虽然定金不予退还,但姜先生提出了自己生活所迫,目前已经将这500元退还给了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