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不能提供冰墩墩授权证明就擅自使用 青岛保时捷中心被罚

2022-04-01 16:48 来源:信网
分享到:

信网4月1日讯(首席记者丛黎)近日,信网了解到,由追星汽车销售(青岛)有限公司主办的抖音账号“青岛保时捷中心”所发布的视频未经授权就发布,企业因涉嫌通过信息网络擅自向公众提供他人的作品、表演、录音录像制品,被市文化和旅游局依法进行处罚。

2月21日,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执法人员进行网络巡查时发现,抖音账号“青岛保时捷中心”发布的视频“你一定会来找冰墩墩和雪融融看车的对吧”包含2022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在展厅与展示车辆互动。据调查,该抖音账号主办主体是追星汽车销售(青岛)有限公司官方账号。该公司正常运营,经相关负责人确认抖音账号“青岛保时捷中心”是该公司主办。通过手机点击2月18日发布的视频“你一定会来找冰墩墩和雪融融看车的对吧”可正常播放。上述视频包含2022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在其公司汽车展厅与展车互动视频,且该视频由追星汽车销售(青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拍摄并上传至互联网。现场不能提供以上“冰墩墩、雪容融”的使用授权证明。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其删除相关视频。

当事人的行为涉嫌通过信息网络擅自向公众提供他人的作品、表演、录音录像制品,其行为涉嫌违反了《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有关规定。

3月23日,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规定,市文化和旅游局依法对该企业作出处罚,目前该企业自行缴清罚款。

针对此事,信网联系到追星汽车销售(青岛)有限公司,企业方面表示不便接受采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