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给“硬汉”装上智慧大脑 试驾全新Jeep指南者

2021-02-26 06:20 来源:网上车市
分享到:

不是所有的吉普都叫Jeep,喜欢Jeep的理由有许多,70后喜欢它皮实耐用的属性,80后喜欢它纯正的SUV文化,而作为90后的我,对于Jeep指南者的爱更多的表现在了它的全面性上。

其实早在2015年的时候笔者便有考虑购买Jeep指南者,但彼时的年纪似乎很难Get到一辆硬派SUV的魅力,6年后再回过头来看这辆传承家族DNA的Jeep新指南者,在它身上我发现了更多有趣的东西,当Jeep和“潮玩”相碰撞在一起的时候,Jeep新指南者将告诉你会有怎样的火花。

颇具新鲜感的外感:

给硬汉装上智慧大脑试驾全新Jeep指南者-图1

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时代,一辆车没有鲜明特色的车似乎很难吸引到我们。Jeep新指南者在外观部分整体依旧保留了Jeep家族经典的七孔式前进气格栅造型,同时在其余细节部分Jeep新指南者进行了调整,一改过往的老气横秋,整体显得更为时尚。

给硬汉装上智慧大脑试驾全新Jeep指南者-图2

Jeep新指南者在前脸进气格栅处加入了镀铬材质,同时在前包围上方采用了一体式的设计,拉宽了整个前脸的横向视觉效果。

给硬汉装上智慧大脑试驾全新Jeep指南者-图3

两侧大灯组采用了全LED的光源,细长的LED日间行车灯谈不上多么有辨识度,不过在营造整体科技氛围上还是起到了不少的作用。开眼角的设计让其大灯组与中网格栅相融为一体,整体感的塑造非常强烈。

给硬汉装上智慧大脑试驾全新Jeep指南者-图4

方正硬朗的车身上还标有COMPASS的英文字母标识,寓意为罗盘的它似乎在每次出行完都能为你指引回家的路。

给硬汉装上智慧大脑试驾全新Jeep指南者-图5

给硬汉装上智慧大脑试驾全新Jeep指南者-图6

Jeep新指南者在车身尺寸方面达到了4424/1819/1663mm,在车身长度方面相比老款车型而言增加了9mm,轴距则是达到了2636mm。侧身部分Jeep新指南者由A柱延伸到后挡风玻璃的特色镀铬条辨识度很高,无论侧面、45度还是正面都能让人记住。

给硬汉装上智慧大脑试驾全新Jeep指南者-图7

给硬汉装上智慧大脑试驾全新Jeep指南者-图8

尾部Jeep新指南者稳重却又不缺线条感,U型的银色镀铬饰条为整车尾部营造了层次感。尾灯组内部的折角造型看起来精致了不少,略带一点熏黑的元素在其中,在夜间点亮后的辨识度极高。

内装堪称完美型男:

给硬汉装上智慧大脑试驾全新Jeep指南者-图9

来到车内,Jeep新指南者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整个中控台造型变化非常明显,整体的层次感也更强。如果说老款Jeep指南者内饰部分只是做到合适的话,那Jeep新指南者显然变得更加懂年轻消费者,堪称完美。

给硬汉装上智慧大脑试驾全新Jeep指南者-图10

首先在整体的做工用料上,Jeep新指南者依旧采用非常柔软的皮质用料,老款车型上大量钢琴烤漆的面板同样有所保留,不仅如此,Jeep新指南者还大量加入了镀铬材质来装饰,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的质感。

给硬汉装上智慧大脑试驾全新Jeep指南者-图11

其次,Jeep新指南者新增了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可显示的信息十分丰富,对于车内科技感的提升非常直观。

给硬汉装上智慧大脑试驾全新Jeep指南者-图12

除了这块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之外,在车内最吸引我的莫过于Jeep新指南者的这块10.1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了。新车搭载了全新一代Uconnect 5 Pro系统,并采用Intel Apollo LakePremium处理器,其运算速度相比以往的得到了5倍的提升。直观一点的来说,Jeep新指南者的中控操作速度与平时手机运行速度相当,并没有什么延迟感。

给硬汉装上智慧大脑试驾全新Jeep指南者-图13

智能互联层面,Jeep新指南者搭载全新腾讯TAI 3.0汽车智能系统,通过智能语音交互管家“叮当助手”,将移动互联网的服务生态无缝连接到用户的智能出行、娱乐出行、社交出行场景中,无缝切换各种娱乐生活场景。

给硬汉装上智慧大脑试驾全新Jeep指南者-图14

给硬汉装上智慧大脑试驾全新Jeep指南者-图15

最后在车内我还发现了一个比较有意思的点,Jeep新指南者在中控两侧旋钮下方配有MUTE和SCREEN OFF两个按键,通过这两个按键你可以一键实现静音和关闭中控屏等功能,这一点非常细节,在日常使用过程中,Jeep新指南者的这点“小心思”帮了大忙。

1.3T游刃有余:

给硬汉装上智慧大脑试驾全新Jeep指南者-图16

Jeep新指南者在动力部分采用的是一台1.3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73马力,最大扭矩达到了270N·m,别看排量小,但是它的本领可不小。这台1.3T发动机有着诸多技术的加持,例如MultiAir,它能实现气门正时与升程的无级调节,听上去是不是和本田的i-VTEC差不多,但实际上本田的i-VTEC只能切换2-3种固定的气门升程,无法实现无级可调,因此Jeep新指南者的这台发动机控制更精准,响应速度也更快。

给硬汉装上智慧大脑试驾全新Jeep指南者-图17

与这台1.3T发动机匹配的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配有四驱系统。值得一提的是,Jeep新指南者全系还新增了运动模式,这是老款车型所不具备的,实际体验来看,在切换运动模式后,Jeep新指南者的动力输出有着明显变化,可以为车辆带来更好的动力响应。

给硬汉装上智慧大脑试驾全新Jeep指南者-图18

在普通模式下,Jeep新指南者的整个动力输出较为平顺,变速箱与发动机之间的匹配程度很高,但称不上特别积极,整车会给你一个比较慵懒的体验,尤其在起步的时候,更深的油门踏板似乎才是对的节奏。新车涡轮介入感并不会特别强烈,整个动力输出还是比较线性的,对于平时出行而言,会让人觉得很舒适。

给硬汉装上智慧大脑试驾全新Jeep指南者-图19

这台9AT变速箱的表现,实话说有些出乎我的意料,你几乎察觉不到换挡间的顿挫感,整个变速箱的换挡逻辑也非常出彩,即便你做一些“挑逗”的戏码,它也能很好的给驾驶者回馈。

给硬汉装上智慧大脑试驾全新Jeep指南者-图20

在运动模式下,Jeep新指南者的动力输出会来的更加直接,发动机基本会维持在3000rpm左右,动力输出完全不用担心,低中段的时候还能给到你不错的推背感,但当速度超过100km/h的时候,加速力度相对没那么强,但对1.3T来说,真的不能苛求太多。

给硬汉装上智慧大脑试驾全新Jeep指南者-图21

Jeep新指南者在悬架部分采用的是前麦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并配备了FSD自适应减振系统,加上四驱系统的加持,无论是面对细碎路面的颠簸还是非铺装路面,Jeep新指南者都游刃有余,甚至偶尔你想去一些崎岖的路面“野”一回也不成问题。

给硬汉装上智慧大脑试驾全新Jeep指南者-图22

除了机械方面出色的表现之外,Jeep新指南者还配有像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辅助、全速自适应巡航以及主动安全系统等配置,且各项功能都能根据驾驶者的喜好来进行调节,对于一些女司机甚至是新手来说都显的非常亲和,很人性化。

总结:     

在拿到这辆Jeep新指南者的时候,说实话让我有些许惊喜,惊喜的点不仅仅在于它更年轻,更有活力的设计,更关键的是它的“与时俱进”,长久以来,我们都在讨论着Jeep品牌的性能,而在此次Jeep指南者中期改款之后,让我看到的更多的是它敢于突破“舒适圈”的勇气,而这一点可不仅仅体现在Jeep新指南者上,整个Jeep品牌系列车型都有着或多或少的提升。之于Jeep新指南者,这是一次成功的改款,亦是一次彻底完善的进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