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 正文

10万就能买的品质座驾 这款哈弗H4你不动心?

2020-09-28 11:27 来源:青岛新闻网汽车
分享到:

日前,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表示,中秋及国庆假期期间,全国高速公路继续对小客车免收通行费,免费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10月8日24时。想必有车一族看到这个消息又开心不少,毕竟,高速通行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而对无车一族而言,小编同样有好消息,作为紧凑型SUV的经典之作,现在买哈弗H4能至高享受14500元的综合钜惠,如果入手较早的话,说不定也能赶上这个假期!

那么,哈弗H4相对于其他竞品而言,有何优势呢?今天我们选取了同为紧凑型SUV实力代表的CS55 PLUS,对二者进行对比,看看谁更符合消费者预期。

价格相近配置碾压哈弗H4 打卡品价比新高地

车主们都知道配置对于一台汽车的重要性,在以往,合资汽车之所以能占领中国汽车市场的半壁江山,靠的也是配置。而在中国造车实力不断精进的现在,不少的国产汽车在配置上面已然有了与合资车叫板的实力,哈弗H4就是其中之一。以定位相接近的长安CS55 PLUS为例,哈弗H4豪华智联版(后简称哈弗H4)和长安CS55 PLUS 1.5T自动炫色型(后简称长安CS55 PLUS)指导价格几乎相同,车身尺寸上仅有细微差别,但在其他配置方面却相距甚远。

与哈弗H4相比,长安CS55 PLUS在配置方面实在有些“小气”。不仅没有发动机启停、自动驻车、自动大灯等科技配置,甚至连大灯组都还是卤素光源的。

对汽车发展历史稍有了解的消费者可能知道,车辆的照明设备经历了从卤素光源——氙气大灯——LED发光二极管的衍进过程。在LED大灯的工作原理中,省去了传统卤素大灯和氙气大灯先将电能转化为热能,再将热能转化为光能的中间环节,将电能直接通过LED芯片转化为光能,工作温度更低,且节能性能稳定,启动迅速没有延迟,使用寿命也更久。

如今,不光是在汽车领域,我们日常使用的各种光源都已经普及为了LED,而长安CS55 PLUS还在采用落后于主流的卤素光源实在是缺乏了一些诚意。

此外,全景天窗、雨量感应式智能雨刷等实用性配置在长安CS55 PLUS上也并未出现,甚至连后排出风口这一家庭用车场景下的刚需配置也缺失,以其定位及售价而言,实在难以让人满意。

口碑评价经得起推敲 产品品质用户说了算

如今,面对汽车市场上车企五花八门的营销方式,不少的消费者已经快要免疫了。其实对于他们而言,比起花里胡哨的营销,产品的口碑和评价才能真正引起他们的注意。在第三方汽车垂直网站爱卡汽车的用户综合口碑对比中,哈弗H4在操控、价格、油耗等多个维度都大幅领先,综合口碑得分在与长安CS55 PLUS的对比中无悬念胜出。

究其原因,还要归功于哈弗作为专业SUV品牌在底盘调校上的深厚功底。哈弗H4和长安CS55 PLUS的悬架组合虽然都是前麦弗逊+后独立悬架的组合。但在实际体验中,常常能听到车主朋友反映,长安CS55悬挂僵硬,减震差,坑洼路面有明显颠簸,震动感强烈等问题。相比起来,哈弗H4在悬挂调校上显得更为专业,使得车辆能提供更好的路感,驾驶员在行驶时的操控感也更为优异,获得了用户的一致好评。

另一方面,两车虽然均采用了自主研发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哈弗H4搭载的1.5GDIT发动机是中国品牌首个采用CVVL连续式气门升程调节技术的产品,并拥有多项自主专利,它与同为自主研发的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组成黄金搭档,在动力响应、燃油经济性方面都有着长足的进步。

而反观长安CS55 PLUS,虽然在动力参数上和哈弗H4的1.5GDIT发动机十分接近,其采购自爱信的6AT变速箱在可靠性方面也是有口皆碑,但从实际表现来看,长安CS55 PLUS所使用的多点电喷系统不仅落后,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表现也要差很多,油耗偏高,在市区行驶平均油耗接近9个,燃油的经济性有待提升。此外,在提速时,变速箱降挡较慢,迟滞严重也是非常有损驾驶体验的问题,而对比之下哈弗H4在动力表现和燃油经济性方面也占据了优势。

在这个追求便捷和享受的当下社会,拥有一台品质座驾的优势愈发凸显。不管是国庆小长假还是日常出行,它所带来的极致体验都是无可替代的。而经过全面的对比,我们不难看出,哈弗H4就是那台我们想要的品质座驾,不仅在配置上独树一帜,在用户口碑方面同样备受认同。如果你最近有购车需求,选它准没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