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 正文

后疫情时代,一汽丰田打造示范的力量!

2020-09-18 11:09 来源:青岛新闻网汽车
分享到:

疫情这个不速之客,突如其来,蔓延至今,巨大的冲击力波及到了各行各业,也让连续下滑的车市雪上加霜。据乘联会统计,预计2020年乘用车市场同比下降11%。

但强者恒强。上半年,一汽丰田销量突破35.1万台,领先市场大盘14个百分点;6月,以突破8.2万台的销量实现高达30%的同比增长,累计销量800万。可见市场潜力仍在,只是消费者的需求有了变化,更加理性务实。一汽丰田上半年的业绩也告诉我们:要做用户心中最靠谱的那个人。何为靠谱?

你要将我放在重要的位置,危难之时不抛弃,不放弃

作为一个深耕市场17载的汽车企业,一汽丰田始终坚持“客户第一”的经营理念,将用户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在每一个看得到、看不到的细节上都竭尽全力、做到最好,持续创造着极致真实的客户价值和社会价值。

面对疫情,一汽丰田通过积极复工复产,及时推出应对疫情的营销策略,为消费者和客户提供各项服务,让市场对品牌的持续正常发展充满信心,同时,一汽丰田关爱医护人员和客户的举措,带给了消费者和客户温情的品牌温度。

2月中旬,一汽丰田各地工厂便开始陆续复产,同时品牌积极驰援遍布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伙伴,累积提供了超百万只口罩和消毒水等防护物资,并带领经销商伙伴在保障客户和工作人员安全健康的前提下,围绕客户快速推进“复工”,通过安心店面环境、安心定制购车、安享管家服务三大方向的12项措施,全方位关爱客户。

守得初心,方得始终。正是这样始终将客户放在第一位的经营理念,让一汽丰田拥有了越走越远的强大能量,巨浪之下傲人的销量就是最好的证明。

你要产品实力过硬,丰富矩阵满足更多用车追求

长久以来,一汽丰田坚持以“造更好的汽车”为目标,全面推进TNGA架构升级。TNGA架构下的产品,不仅省去了研发制造中不必要的浪费,确保了从开发之初到生产制造及品控方面都做到精益求精,其天津、成都、长春等工厂生产的产品多次获得丰田海外监测“0”不良认定,多款车型获五星安全好评,安全有保障。同时,保留了丰田深入血液的高品质、高耐久性、高可靠性的QDR基因,带给用户超越期待的用车感受。

亚洲龙AVALON、全新RAV4荣放、全新卡罗拉是一汽丰田TNGA架构下最具代表性的三款“明星”产品,自升级上市以来,就备受瞩目欢迎。6月份全新RAV4荣放、卡罗拉家族更是分别以1.6万台、3.6万台的成绩破六月历史新高,旗舰亚洲龙AVALON则以超1.3万台的销量创单月销量新高,“三足鼎力”的态势带动品牌不断向上,未来一汽丰田将为中国用户带去更多基于TNGA丰巢概念的优秀车型。

此外,一汽丰田致力于践行丰田汽车应对环境和能源问题的电动化战略,推出了由亚洲龙双擎、全新卡罗拉双擎、卡罗拉双擎E++、全新荣放双擎版等电动化车型组成的一汽丰田“擎家族”,备受市场好评的同时也积极导入了首款纯电动车型——奕泽E进擎,进一步完善了“擎家族”的产品序列,全面发力新能源市场。未来一汽丰田将继续加快品牌电动化的步伐,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购车选择。

一汽丰田丰富的产品阵营及过硬的产品实力,多方位、大范围的满足更多用户的购车需求。

你要拥有出众服务,更多附加值让用车无忧

除了品牌出众、产品出众、价格出众之外,产品品质服务及相关政策带来的附加值也成为了用户衡量产品价值的重要因素。

一汽丰田将服务链延伸到整个业务层面,站在客户视角上探索对客方式,率先提出了一整套客户汽车生活方案,这套为用户所熟知的“安享管家”计划,涵盖了诚信服务、安心二手车、纯牌零件、安心租车、AAA保险、贴心金融、AAA延保、纯正用品/品牌优选等八大服务板块,让用户在购车、养车,甚至置换等全生命周期获得更高的利益,打造更美好的用车体验。基于此,一汽丰田连续五年、累计六次获得丰田服务全球表彰金奖,足见其领先行业的服务水平。

疫情期间,一汽丰田带动经销商全面展开线上服务,线上下单+线下服务的模式涵盖了购车、养护、保险等全业务链服务,确保店头的健康安全,并实现了疫情期间客户与工作人员零感染,同时,线上+线下的高效的服务受到了客户的认可与欢迎。

当消费者选择了一款一汽丰田产品,就相当于购买了整条服务链保障,将享受到用车无忧,安心出行的品牌承诺。

你要理解我的心思,最好我们价值观趋同

如果说“致真至极”品牌理念和“用户第一”经营理念是一汽丰田给用户最真挚的承诺,那极致精工、完美无缺的生产、设计和让用户真实无忧、安心享受的全生命周期的极致服务是一汽丰田言出必行,兑现承诺的最好证明。正是这样的企业精神和社会责任引领着一汽丰田持续向上,创造出更多高价值的产品,吸引着超800万用户的信赖与欢迎。

懂用户心思,与用户价值观趋同,还体现在一汽丰田面对困难不消沉,始终保持对幸福生活的美好憧憬上。在疫情最严峻的2月初,当几乎所有品牌都在展示心连心、在一起、心手相牵类的主张时,一汽丰田推出了“山河无恙,人间皆安”的抗疫品牌语,这句带有美好祈愿的主张,恰恰击中了人们对健康安全,对就业前途,对未来不确定性的心理担忧,成为公众心中彼时最需要的坚定力量,进而引发广泛共鸣。

不仅如此,一汽丰田还带领各地经销商为积极抗“疫”做公益,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同时,一汽丰田还针对医护人员特别推出了包括终身免费基础保养在内的一系列“敬医礼遇”,以实际行动致敬“最美逆行者”。

后疫情时代时期,马太效应将更突出,面对更理性的消费者、更复杂的市场环境,如何生存下去,如何向上突围是企业需不断思考的事情,一汽丰田显然是一个正面教材,这个教材告诉我们两个字:靠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