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暴力改装 搭载AMG心脏的丰田海拉克斯

2020-06-24 11:34 来源:爱卡
分享到:

相信关注改装的朋友一定对一台明黄色的路特斯Exige印象深刻——来自南非的改装大神昆汀·博伊兰(Quentin Boylan)将SLS AMG的6.2L M159发动机移植到了它的体内,720Nm的暴力扭矩对应的是“轻如鸿毛”的1100kg车重,堪称改装圈最疯狂的性能创作。而今天,昆汀再次被AMG情怀冲昏了头脑,不过出人意料的是,这次他居然对一台丰田的皮卡打起了主意。(图片源于网络)

丰田海拉克斯改装昆汀·博伊兰是圈内公认的疯狂玩家,他的拿手好戏是将顶级的发动机移植到不同类型的其他品牌车型上。那么按理来说,他的日常座驾也一定是重度改装的狠角色,但当他抛出这张海拉克斯的低调照片时,你是否会和我一样有些失望?

丰田海拉克斯改装 丰田海拉克斯改装

丰田海拉克斯改装直到看到“ AMG HLUX”号牌以及后栏板处的“ 6.3 AMG”徽章时,我才恍然大悟,在这台看似人畜无害的丰田海拉克斯的发动机舱内,一定隐藏着一颗来自三叉星徽AMG家族的硬核产物。

丰田海拉克斯改装 丰田海拉克斯改装

丰田海拉克斯改装在改装初期,GM LS1发动机成为了首选方案,但考虑到261kW(355马力)的帐面数据,昆汀·博伊兰认为其并不能满足自己的性能诉求。随后,他机缘巧合购入了一辆发动机状态良好的奔驰S63事故车,故此,AMG-海拉克斯的改造计划也顺势浮出了水面。

丰田海拉克斯改装想要移植M156 6.2L V8发动机并非易事,难点在于海拉克斯的发动机舱空间十分有限,这会导致排气管路很难实现完美布局。此外,AMG复杂的散热系统也无法容纳其中,昆汀·博伊兰最终只能选择普拉多的电子扇、水箱与之相匹配。

丰田海拉克斯改装为了确保AMG发动机的正常运行,昆汀·博伊兰为其安装了MoTec M150 ECU,在经过一系列的悉心调试后,其最大功率锁定在了410kW(557马力),最大扭矩高达750Nm。传动方面,化繁为简使用了丰田GD6 6速变速箱,并配以D4D离合器片。值得一提的是,这台变速箱在调试过程中至少被拆卸了25次,而最后不得不通过增加离合器片的方式来制衡其恐怖的峰值扭矩。

丰田海拉克斯改装20英寸A-Line双五辐黑化轮圈带有明显的AMG风格,与周身的AMG细节涂装相得益彰,轮胎尺寸为275/40 R20。刹车系统的选择颇具戏剧性,昆汀·博伊兰选用了六代高尔夫R的原厂卡钳和刹车盘。

丰田海拉克斯改装

编辑点评:其实跨品牌的发动机移植绝非易事,包括变速箱匹配、管路布置、整体调校,都是极其耗时耗钱的大工程。不过话又说回来,还有什么比AMG-海拉克斯牵引着AMG-路特斯出街更拉风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