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超车时一定注意这些情况 不然就会造成安全隐患

2020-06-22 09:23 来源:车与舆
分享到:

在路上行驶中,即使是路况比较畅通,但还是有些龟速行驶的车辆堵住我们正常行驶,使我们感到气愤,所以就要进行超车动作,这种超车属于正常现象。而还有一些人,则是仗着自己车辆性能好,习惯开一些斗气车,或者是危险超车动作,尤其是一些没有驾驶经验的司机,碰到一起的话就会发生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

那么在超车时,哪些情况必须注意呢?接下来就给大家谈一谈。

NO1.让速不让路,让路不让速

所谓让速不让路,让路不让速就是超车原则,很多驾驶经验丰富的老司机可能知道,而驾驶经验不足的新司机相信大部分都不知道,其实这个原则就是在超车过程中,被超车辆要么让出车道,使后方的车辆加速超越,要么减慢车速,但不必让开道路,因为采取这种措施的话,不但会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还会提升通勤效率。

NO2.坡道

在爬坡过程中,我们完全看不前方的路况,从而不能做出准确的判断,所以这时就不能进行超车,但有一次小编在驾车时,后方的一辆奔驰C63 AMG仗着自己的性能好,以至少130km/h时的速度超过我的车辆,因为那时我的车速在86km/h,已经不算慢了,所以他想超越我的话必须有更高的车速,但这时对向车道来了一辆拖挂式的货车,与这辆奔驰C63 AMG车型造成了剐蹭事故,让我不得不踩急刹车,来避免与这辆奔驰C63 AMG的碰撞,所以这样超车的话是很危险的,也是相当令人讨厌的,因为它不光对自己的生命安全不负责任,还会对其他人造成安全隐患。

NO3.山路

在山路上行驶时,由于弯路比较多,所以我们一定要减速慢行,但一些摩友们为了追求刺激,习惯在弯道中压弯超车,彰显自己的驾驶技术,但这却是相当轻狂的表现,对自己的安全相当不负责任,对家人也不负责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