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行业新视角】园区经济造就新平台 打通消费"最后一公里"

2020-06-17 09:5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独家】(记者黄晓)2020年已经走过一半,回首今年上半年的中国市场,可谓挑战与机遇并存。一方面,年初的疫情,对中国乃至全球的经济发展造成了一定程度上的影响;但不可否认的是,随着中国疫情防控情况的持续好转,在配套的复工复产政策的支持下,市场逐步升温,在一些特定领域甚至出现了新的增长点。尤其体现在传统商业领域,随着人们购买习惯的转变,一些被业内认为5到10年内才会兴起的销售形态快步走向了台前,成为当下受市场追捧的新风口。

2020年6月1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车展”在青岛软件园举行。没有了香艳的车模和耀眼的聚光灯,经销商带着各自的“爆款”车型走进软件园,而作为以都市白领为主的办公园区,为参展商提供了优质客源,同时对于园区白领来说,既省去了跑展、跑4S店的时间成本又能拿到优惠的折扣。

这场办在园区里的车展为期两天,现场28辆车付款成交,700多位消费者达成购车意向。其销售成果远超传统车展。

一场办在办公园区里的车展,对于整个汽车销售行业来说,可以算作一个里程碑式的节点。把展销会开进办公园区、社区,打通与消费者连接的“最后一公里”,成为当前助力复工复产的新趋势。无独有偶,软件园车展次日,青岛市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大院内也搞起了新能源车车展,倡导和鼓励机关单位、机关干部带头选用新能源车,以实际行动带动“援企助销”。

趁午休时间,不少白领前来咨询并进行了意向登记。

精准对接打通消费的“最后一公里”

4月18日,为进一步促进汽车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青岛市2020年汽车惠民消费季”启动,通过“线上车展”、“直播带货”等形式,向市民传递“换车补贴”、“零首付”等优惠信息。青岛新闻网等媒体立刻响应为线上车展搭建平台,各大车企与经销商也积极参与,纷纷开启线上直播、推出了多重购车优惠。五一期间的线上车展取得了极佳的效果,据不完全统计,假期前三天全市销售汽车突破3000辆,销售量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线上车展”虽然大获成功,但活动中车企与经销商也提出了新的诉求。与快消品不同,汽车行业经销商更看重本地化运营,如何将优惠信息精准地推送给本地市民,如何把产品信息精准地推送给潜在客户,成了经销商们亟需解决的问题。而园区车展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

园区车展热闹非凡。

“原先买车都得周末抽空去会展中心或即墨、西海岸看车展,现在车展开到了公司楼下,午休时间来转转就能了解新车性能、比较优惠信息,非常方便。”午休时间,软件园车展极为热闹,吸引了诸多有购车意向的白领前来咨询,不少人留下意向表示想看其它品牌和车型,为此青岛新闻网又联系了别克、路虎、凯迪拉克、林肯等咨询量较大的几个品牌经销商,6月16日在软件园再次举行了“返场”车展。

对于园区车展,经销商们纷纷表示很惊喜,“第一次在写字楼园区里办车展,形式新颖,是很好的线下拓客渠道”。听说要到软件园里办车展,各家经销商都挑选出了最受白领青睐的车型参展,既打通了销售的“最后一公里”,也实现了销售信息的精准推送,可谓事半功倍。青岛五菱宝骏市场总监王梅丽还提出,希望之后主办方能组织车展进社区,把车展开到老百姓的家门口,让大众更了解新能源车。

车展二次“返场”,迎来了别克、凯迪拉克、mini cooper等热门品牌与车型。

优化营商环境为服务企业开绿灯

把车展开进办公园区,离不开政府的支持。青岛软件园是由市南区政府投资建设、青岛最早的软件产业园区,为加速优势产业集聚、引领全市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而生。特殊时期,软件园亦积极响应号召、展现担当,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开绿灯,为青岛市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营商环境是市场主体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是城市重要的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良好的营商环境能够促进市场主体的良性竞争和集聚发展,是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近年来,青岛市瞄准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加强顶层设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制度创新,推进流程再造,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6月9日,青岛市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分组审议了《青岛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将营商环境通过法治手段优化提升,体现了青岛对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和力度。

特别是在助力复工复产、降低疫情影响的当下,政府搭台为企业“门对门”“点对点”找订单,各级领导站台为当地名优产品直播带货的情景屡见不鲜,提高政务服务能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已成为青岛市各级职能部门和市直企业、机构的共识。让企业家感到舒服的“三化三型”政务服务环境,不断吸引着更多优质项目、技术、资金、人才落地青岛,提升了整个城市的吸引力和竞争力,使青岛正成为全球不畏风险的智者成长成功的“热带雨林”。

园区车展现场,多位用户直接下定成交。

青岛新闻网独家推出9.9元抵500元购车款的汽车惠民消费券,可直接扫码购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