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丰田/本田/日产/大众保值率下降 宝马3系二手车价格涨幅明显

2020-06-02 09:31 来源:腾讯汽车
分享到:

6月1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精真估联合发布了《2020年5月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

数据显示,5月线上车源量为89.2万,从数据表现来看疫情对二手车市场的负面影响已经结束,月度数据已经超过去年同期88.9万,市场信心充分恢复。谨慎的讲,五月车源也包含了一部分第一季度积攒的客户需求,在此时间段集中置换。此时此刻,正是二手车商最忙碌的季节。

同四月一样,五月二手车价格环比下降,但五月当中有两个偶发事件会对未来二手车价格造成一定影响。一是广东暴雨导致大量车辆泡水;二是多家厂商发动员工内部购车,价格折扣大,也间接影响到二手车保值率。在细分领域上,小型车和小型SUV这两个细分市场本不是主流,但在经济压力较大的时期,小型车满足了出行代步的刚需,所以现在比较受追捧。近期上市的新车当中,MPV非常多,包括大众威然,也包括自主品牌吉利换代的嘉际等车型。新车上市带来一定的观望情绪,消费者有了新的选择。

二手车,宝马3系,宝马3系

二手车,宝马3系,宝马3系

合资品牌当中,定位主流的丰田、本田、日产、大众的保值率都有下降,他们在向上提升豪华感、高级感方面显得力不从心,厂商定价也普遍有下降的趋势。保有量大是这些主流品牌的最大优势。定位豪华的奔驰、宝马、奥迪保值率都比上月有所回升。其中宝马代表性的3系,本月二手车价格涨幅明显,新款3系反而难以吸引粉丝。这也给豪华品牌的改款换代工作提出新的挑战。

在部分合资品牌更换logo或车标之后,自主品牌也掀起一轮换标的热潮,但换标之后的保值率变化却各不相同。保值率上涨的品牌包括:五菱宝骏、北京汽车、荣威名爵;保值率下降的品牌有:一汽奔腾。五菱品牌交叉型乘用车(微面)较多,在换标并且推出新的车型规划之后,五菱、宝骏将共同征战乘用车市场,预计保值率将继续领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